德翼空难原因 法称恐袭最不可能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法国周三证实,德翼航空失事客机已找到的一个黑匣子是驾驶舱语音记录仪,虽然受损,但仍有可能修复。目前空难的原因还不明朗。法国认为,所有的猜测都是可能的,但恐怖袭击不是最可能的原因。

这起空难,最令调查人员困惑的是,A320客机抵达巡航高度仅1分钟就开始急速下坠,短短8分钟内急坠了3万2千呎,平均每分钟急坠3千呎,是正常下降速度的两倍,但不明白当时机师为何只是发出紧急讯号,而没有发出求救讯号。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周三向媒体表示,只要调查还没有得出结论,关于坠机原因的所有猜测都必须被审视,但恐怖袭击并不是最可能的原因。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碎片密集散落在约1.5公顷的区域——无可否认,面积很广,因为撞击力量很猛。那就是说,飞机并没有爆炸,所以恐怖袭击是最不可能的假设。”

德翼航空的母公司汉莎指出,初步假设这是一起意外,任何其他理论都只是揣测。美国白宫也表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卡泽纳夫还证实,周二找到的黑匣子是驾驶舱语音记录仪,虽然已经受损,但仍有可能修复,发现空难的一些信息。

与此同时,搜寻人员正努力寻找另一个黑匣子,即飞行记录仪,希望能找到更多线索。

尽管发生此次空难,专家们仍表示,空客A320客机本身拥有良好的安全记录。

南加大航空安全专家 米歇尔.巴尔(Michael Barr):“过去15年来,空客320只发生过12次事故……大部分事故是人为失误造成的,是机组人员的培训问题。”

预计周三下午,法国民航调查局的调查员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报告进一步调查结果。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