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中共划M503航线 陆委会遭突袭抗争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中共片面划设M503航线,即将在29日启用,引发国安与飞安疑虑,今天(26日),多个青年社运团体,占据陆委会中央办公大楼大厅,突袭抗议,拒绝中共M503,也和警方发生肢体冲突。

“夏立言,出来面对,监守自盗陆委会”

学生团体直冲陆委会大楼,抗议中共片面划设M503航线,陆委会协商后仅西移6海里妥协,学生担心,中共借此要让台湾海峡内海化。

台左维新总召林于伦:“马政府一年过后,一点都没有学乖,他们连自己签了这种条约,答应了这条航线,自己都觉得羞耻,觉得丢脸,觉得没有尊严,所以不敢出来面对。”

11点无预警突袭,学生要求陆委会出面说明,陆委会要如何“门打开,阮顾厝”?却遭警方驱离至大门外,学生控诉警方非法使用束带,一度和警方爆发口角冲突。

抗议人士王奕凯:“政府可以对中国,片面宣布M503,随随便便就妥协了。”

台左维新总召林于伦VS.陆委会经济处简任秘书李必仁:“请问您可以代表陆委会回答我们的问题吗?如果有陈情书的话,我会收起来,转报上面的长官。所以意思是…(三天后就要飞了,什么陈情书,你们要审多久?)”

而在立法院,朝野立委也关注M503航线,但国安局,口径一致。

国安局长李翔宙:“它现在作战巡弋往内缩了,变成国际商用航线,相对地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阻碍,隔阂上的一个保障,当然它的军机往内缩,我们防空预警更增加了相当地纵深。”

这个月初(2日),陆委会与中共谈判,宣布M503航线暂缓生效,但上礼拜,中共蛮横称M503航线将在29日启用﹔陆委会改称,国际航路启用后,中共解放军军机飞行必须更往西移。 [全版图卡]然而,这样说法,仍无法缓解社会疑虑,学生团体要求陆委会,如果不积极回应,将采取更大规模的抗争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