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处建筑“短命” 建成仅数年即遭拆除

【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国郑州一座刚建成不足5年的人行天桥近日传出将要被拆除的消息,原因是该地将施工建设地铁5号线。网友认为这种劳民伤财的事情十分不妥,并质疑官员们或许是从这些工程中借机捞油水。

大陆媒体3月26日报导,郑州黄河路文化路口一座人行天桥造价270万,使用不到5年即将面临拆除,原因是配合地铁5号线的施工。该地处于繁华地段,周围有学校、医院、大型超市等,因此这座横跨路口四个方向的人行天桥缓解了附近的人流压力。

这类建成没多久即遭拆除的例子在郑州不是个例,日前该市农业路22座BRT公交站台因修高架惨遭拆除;动物园天桥也是不到4年就被“退役”;二七广场西天桥仅使用了8年⋯⋯

这些使用大量金钱打造的建筑结果没几年就惨遭拆除的情况引起网友反感。有网友直言称其“狗官”,并表示“这些官员的可耻就在于,他们通过工程捞一笔,再把工程毁掉”、“工程越多有人就多挣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