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通过动议 制裁海外人权侵害者

近日加拿大国会通过动议, 支持对侵犯人权的外国人实施制裁。

由自由党国会议员欧文考特勒发起的要求政府制裁在侵犯人权国家违反国际人权公约的个人的动议。获得加拿大国会一致通过。

动议的初衷是制裁那些酷刑和杀害俄罗斯律师Magnitsky的人权侵害者

国会议员 欧文。考特勒:“寻求和鼓励制裁对谢尔盖·马格尼茨基的拘留,酷刑或死亡负有责任的外国人”。

外交部长长国会秘书David Anderson表示, 最后的动议针对了一个更广泛的地区,也适用于中国的人权侵害者

参议员Raynell Andreychuk表示,现在应该着手下一步,起草一个可实施的法案。
参议员Raynell Andreychuk:“现在可以开始立法的过程 – 如何起草这一法案,使之可以执行。有好的想法,也还需要有行动的能力。我们都将促使政府和官员找到方法和手段这样做。”

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指出, 如果加拿大采取行动立法,制裁一般包括拒绝签证,冻结人权侵害者在加拿大的资产等。
国际人权律师 大卫。麦塔斯:“拒绝签证,驱除出境, 将在加拿大的资产拿下,冻结资产。将资产赔偿给受害人, 这是可能发生的事。 如果政府对动议采取行动。“

麦塔斯认为此动议的正面意义还在于一旦人权侵害者们知道他们要为其行为承担后果,他们会有所收敛。
国际人权律师 大卫。麦塔斯:”有罪不罚使人权侵害更严重。人权侵害者认为他们可以逃脱惩罚,但他们知道他们不能逃脱惩罚, 他们会有所收敛, 动议的正面意义。“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