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3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中国禁闻】3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黄洁夫亲做肝移植泄漏活摘秘密
奢华盘古大观藏马建郭文贵官商网
足球大跃进?1000万学生将受影响

路透因报导铁流批评刘云山被封

路透社网站上周遭到中共封锁,中、英文网站在中国大陆都无法正常浏览,媒体虽然广泛报导了相关消息,但是被封锁的原因,却不清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月26号报导说,路透网(reuters.com)的发行人比尔•瑞欧丹,3月24号傍晚通过内部邮件告知员工,中共封锁路透网站的动作,是对路透社2月25号发表的有关大陆作家铁流的报导的回应,那篇报导说,“中共对批评宣传大统领刘云山的81岁作家(铁流)判缓刑。”

根据路透社的说法,中共“网信办”威胁,如果路透不“收回”这一报导,汤姆森路透公司将被“惩罚”。

不过,比尔•瑞欧丹表示,他们将坚持原则,支持并且将继续“支持”这篇准确无误的报导。

云南再爆维族人袭击警察事件

云南省昆明火车站暴力袭击案的3名涉案者被执行死刑不到两天,云南开远市3月26号又发生了袭击公安检查站事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袭击者是4名新疆维族人,1人被当场击毙,3人在逃,目前地方当局正在进行大规模搜捕,连邻近城市都要动用民兵,加入搜捕行动。

报导披露了一份由云南省蒙自市武装部发出的“关于动用民兵的通知”,这份通知要求下属的草垻镇和雨过铺镇,各动用50名民兵,协助进行设卡拦截。

目前当地还没有媒体报导这起袭击事件。

台湾将成立新机构应对中共黑客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3月26号邀请国家安全局长李翔宙,报告国家情报工作并接受质询。

李翔宙在报告中正式提出,台湾国安局今年5月将成立“网域安全处”,以因应来自中共黑客的攻击。他在回答质询时还透露,台湾国安局在去年一年当中,遭到网络黑客攻击达4万6千多次。

编辑/周玉林

黄洁夫亲做肝移植 泄漏活摘秘密

自从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凤凰卫视》上,揭露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制造死囚器官利益链后,大陆媒体纷纷转载,社交媒体也随之“沸腾”。网民热议,此前难以置信的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传言,如今看来极有可能是真的。有网友翻出黄洁夫做过的一例肝脏移植案例,指出它是活体摘除的一个实证。

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培训部连锁项目主任秦鹏,3月22号在新浪微博发帖说,黄部长最大奇迹,还不是2012年他做了500多例肝移植,只有一例是捐献,而是2005年他在新疆做自体肝移植。

秦鹏的微博贴出《凤凰周刊》2013年11月5号,一篇题为《中国人体器官买卖的黑幕》的文章。其中说,2005年9月28号下午,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随同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参加新疆自治区成立50周年活动时,顺便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演示了一场移植手术。

文章说,当黄洁夫在打开46岁的肝癌病人姚树发的腹腔后发现,这个肝正好适合做他“梦寐以求”的自体肝移植:即切下患者肝脏,在离体情况下切除癌组织后,再将肝脏植回患者体内。

于是黄洁夫马上联系位于广州的中山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位于重庆的第三医科大学西南肝脏医院医治中心,分别让他们准备一个备用肝来,以防自体移植失败。29号,匹配的肝脏就由重庆运来了!广州中山医院的三名医护人员也带着转流设备和一个肝脏火速赶到新疆!

黄洁夫的手术从29号晚7点,一直做到30号早上10点,在观察24小时后,黄宣布手术成功,不再需要备用肝脏了。

中共官方媒体《乌鲁木齐在线》和《中国护士》都详细报导了这个案例。

美国纽约吴医生分析说,这几个千里迢迢运送过来的所谓“备用肝”,实际上是大活人。

美国纽约吴医生:“那么备用肝要等待,至少从9月29日上午再加上运输期,到做完手术又观察24个小时,至少超过50个小时,要等这么久,如果他不采用活人的话,这是解释不了的。如果备用肝是已经切取好的器官,它放在器官保存液里的话,保存的时间如果超过15个小时就会失去活性。”

吴医生说,在美国,一般等待肝移植的合适供体需要2到3年的时间。而在中国只需要不到一天的时间,而且他们找到的供体是位点完全匹配的。在非亲属器官捐赠的组织配型当中,匹配率大约为6.5%。那么如果要找到一个匹配的供体的话,需要至少16个供体才能找到一个完全匹配的。

纽约吴医生:“如果是死刑犯的话,它必须有同时执行死刑16人以上的供体才能达到完全的匹配。在同一个时间,不管是在重庆还是在广州,能够找到同样时间执行死刑的16个供体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们觉得很可能是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他们作为活体供体库的存在,才能让他们容易的找到这样一个供体。”

在秦鹏的微博发布后,网友纷纷表示震惊。有网友说:原来真的存在活摘啊?还有一名网友认为:“虽然老生长谈的话题,但是现在不屏蔽说明江水要干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涉及敏感内容帖子,通常很快会被封杀,但一位拥有62万粉丝的军事作家科罗廖夫,在秦鹏的帖子被转发5000多人次时表示,这帖子相当诡异,居然还没被“和谐”。

有评论人士分析,黄洁夫揭发周永康制造死囚器官利益链,一种可能性是中共想把这个责任推给周永康。因为周永康已经是“死老虎”了,借此进一步掩盖更深的关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正罪恶。另一种可能性是,当权者可能想在相关责任上把自己和活摘器官做一个切割,所以采取了一个适度曝光的方式来逐步揭开黑幕。

采访编辑/秦雪

中共被指参与攻击谷歌微软

长期关注大陆网络审查的国际互联网安全公司GreatFire,最近发表声明说,根据他们所掌握的具体证据来看,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和网信办(CAC)等政府机构,参与了攻击全球电子信息巨头如谷歌、微软以及火狐的行动,并呼吁全球互联网企业加强网络防御。

GreatFire网站3月25号指出,谷歌、微软以及火狐等公司日前发表的声明显示,中共当局对它们展开了“中间人攻击”行动。

所谓的“中间人攻击”,是一种黑客常用的攻击手段,指的是攻击者与通讯的两端分别建立独立的联系,并交换其所收到的数据,使通讯的两端认为他们正在与对方直接对话,但事实上整个会话都被攻击者完全控制。在“中间人攻击”中,攻击者可以拦截通讯双方的通话并插入新的内容,并且可以轻易取得密码等信息。

也就是说,当主机A、和主机B通信时,都由攻击主机C来为其“转发”,而A、B之间并没有真正意思上的直接通信,C在中间不仅可以窃听A和B的通信,还可以篡改它们的信息再传给对方,也可以把它们传输的数据备份,但是A、B却不会意识到,还以为它们之间是在直接通信。

GreatFire公司在25号的声明中说,该公司曾披露过中国的网信办使用“中间人攻击”的手段袭击谷歌、微软的outlook、苹果、雅虎等电子巨头,并不断呼吁大型软体供应商拒绝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给与的认证。

中国互联网网络自由观察人士野渡:“被攻击的这几个公司都是大力倡导网络自由、言论自由的。而且他们提供了大量的技术,在协助中国用户翻墙这一方面。我猜测他们(中共)想通过网络攻击获取他们一些核心技术,包括协助翻墙还有安全方面的东西,第二个呢也可以让官方网络审查、网络封锁系统更好的升级。”

此前在23号,谷歌公司的一名网络安全专家在公司的官方博客发表声明称,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和一家被称为MCS的控股公司,向一些谷歌网址分发了没有得到授权的电子认证。该证书冒充成受信任的谷歌的域名,被用于部署到中共设置的“防火长城”中,用于劫持所有处于该防火墙后的HTTPS网络通信,而绕过浏览器警告。

紧跟其后,24号,微软和火狐等公司都发表了声明,宣布将取消所有MCS发放的认证。

GreatFire对以上互联网巨头作出的决定表示欢迎,并表示,谷歌等公司的声明等同于“具体的证据”,显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共网信办在“这些恶意行动的背后,对每个人网络的安全造成威胁。”

但同时,GreatFire也指出,虽然谷歌、微软和火狐采取了相应措施,但苹果公司还没有作出公开表态。因此,行动还需要进一步扩大。此外,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认证还被以上平台认可,中共的安全部门还可以让其他中间攻击者得到认证并发动进攻。

野渡:“我相信这么多年,应该说大互联网公司都有足够的重视,但是因为在互联网上面永远是攻击者对比防御者有更多的技术优势,这是互联网技术发展决定了的。防御,其实是防不胜防的。特别我们清楚,商业公司是永远比不上一个拥有国家资源的集权政府,它应付不了这样的攻击,它不可能是这样的对手。”

因此,GreatFire强调:再次向谷歌、火狐、微软、苹果等公司发出呼吁,为了保护中国用户以及世界各地用户的数据,立即取消对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信赖。

采访编辑/张天宇

奢华盘古大观 藏马建郭文贵官商网

大陆媒体最近用两则长篇报导,揭秘了“盘古大观”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和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官商勾结。奢华背后,隐藏着令人难以想像,借助国家安全力量介入财富争夺的内幕。

北京,鸟巢和水立方的西侧,一幢写字楼,三幢公寓和一座酒店,由400多米的长廊连接起来,模拟出龙的形状。这就是郭文贵的“盘古大观”。

这里号称拱卫着北京古老神秘的中轴龙脉,就在奥林场馆的中心区,寸土寸金。“空中四合院”、“九宫五行布局的私宅”……对一般的老百姓来说,“盘古大观”不仅奢华得难以想像,而隐藏在奢华背后的刀光剑影,更是令人瞠目结舌。

“盘古大观”老板郭文贵的神秘面纱,这两天被两篇长篇报导陆续揭开。24号第45期的腾讯财经《棱镜》栏目,详细的起底了郭文贵,包括他用一份视频,就扳倒了副部级干部——前北京副市长刘志华,夺回“盘古大观”地块的经过。

报导说,2006年,郭文贵曾带着一个亿的支票,去找当时的北京副市长刘志华,要求继续开发被国土部门收回了土地开发权的“摩根中心”项目。遭到拒绝后,郭文贵得到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帮助,偷录了刘志华与情妇的不雅视频并举报,成功将刘志华拉下马,如愿以偿重新夺回了“摩根中心”地块,建成了标志性产业“盘古大观”。郭文贵还在那里构建了神秘、低调却庞大的官商关系网——“盘古会”。

而《财新网》25号的报导,进一步详细披露郭文贵和马建官商勾结,借助国家安全力量介入财富争夺的内幕。包括郭文贵借助马建的力量,摆脱了与河南焦作凯莱大酒店董事长谢建升的经济纠纷。另外马建还以“国安工作需要”为由,说服河北政法委、北京国资委等机构,使郭文贵低价获得“民族证券”的股权,却导致数十亿国有资产流失。

马建今年1月被通报遭到调查。他被查出有6套别墅,6名情妇和两个私生子,其中两名情妇也是安全系统官员。《财新网》还说,马建亲自掌握的一个处,居然拥有国内经济犯罪大案要案的办案及动用技术手段授权,在郭文贵、马建的内外交攻下,安全力量被窃用为官商勾结巧取豪夺的利器。该处有多名官员遭到调查。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在保护中共政权的前提下,他们一切都是专制,只要符合我共产党的利益,什么事情都可以干。那在这种状况下,它是把公安部、国安部当作一个刀把子,利用这个刀把子。那么使用刀把子的这些官员呢,也利用这个刀把子为自己的利益服务。几乎没有人可以监管他。”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毛泽东时代有一条铁律,不得在党内搞情报、特工等手段。但江泽民时代,曾庆红为了打压政敌,开始动用国安力量,使得国安部门也卷入党内派系斗争,加入各个既得利益集团,到现在,类似郭文贵和马建的官商勾结,已经见怪不怪。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所以这次王岐山访美,我看都是与这些有关。现在网传令完成在美国,郭文贵也跑到美国去了。”

《棱镜》栏目曝光郭文贵“盘古会”的政商网络,远远不止马建一个官员和企业界人士。但郭文贵最终由于利益分配,与许多人闹翻。他的这张关系网,也成为中共政商场上的一张注释图。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黎安安

3月26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美联社两记者采访工人罢工被带走

3月26号上午,广东中山翠亨制包厂仍有许多工人在坚持罢工,美联社唐迪迪等两名记者,来到厂区采访工人时,被中山市南朗当局的多名便衣人员给带走。

日资企业中山翠亨制包厂,因长期拖欠社保、公积金、年假、高温费等,引发工潮,工人从24号开始罢工抗议,当局派出数百警察镇压,目前已经有26人被抓捕,8人被拘留,多人被打伤。

2. 20余公民祭扫六四学生墓被抓

3月25号,四川成都公民陈云飞、李双德、陈兵等20多人,前往成都市双流县和新津县,为1989年在北京天安门遭到屠杀的大学生吴国锋、肖杰扫墓,遭100多名警察抓捕。

26号早,除陈云飞外,其他人全部获释。目前,陈云飞仍没确切消息。

3. 200人进村强征地 村民抵制遭抓捕

3月25号,200多名警察、城管进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杜康村白沟村,强征村民耕地建化工厂,遭到数百名村民抵制,带队的口孜镇书记陈光辉扬言:“打死一个算一个,打死两个够本”,指挥警察镇压,村民多人被打伤,20余人被抓捕。

足球大跃进? 1000万学生将受影响

继足球改革的具体措施公布后,中共当局开始大力在全国推广“校园足球”。教育部打算今年敲定1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带动超过1000万名学生投入和关注校园足球。网友开玩笑说,足球大跃进开始了。

“会踢球?可以降20分上清华”22号,清华大学时隔5年又恢复了足球招生,多家大陆媒体都报导了这个消息。这次报名的100名考生里,最终录取人数不超过12人。获得清华男子足球高水平运动员认定的考生,将可以在当地一本线“下降20分”录取。

清华的这一做法,是为了响应《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目前当局正在大力推进足球改革,提出“三步走”的战略,中期目标是要大幅增加青少年足球人口。校园足球因此被推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

网友们评论:“不管你愿不愿意,足球大跃进来了”,“真是一朝天子一朝球啊!”北京律师王兴在新浪微博说:“梅西现在要入籍,是不是立马封一个国家副主席再给入党啊”。

北京律师王兴:“又是一种运动式的搞足球。把单独的某一个体育项目作为国家战略来搞,这是非常可笑,非常荒唐的事情。这里面从上到下充斥着各种政治动机。足球不是单纯的体育运动了,它已经被污染了。”

英语教育工作者熊崛南:“没有政治体制改革作为保证的话,中国的任何一个改革都注定是走不远的,我是这么认为。”

尽管“运动”已经开始了,但能否真正在校园推广足球,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中国的应试教育体制。目前在一些学校,足球或其他不和升学考试直接挂钩的课程,往往并不受重视。

沈阳某校前校长张先生:“平时(体育活动)的开展哪,很多基本都是属于名义性的。比如说开展一个健身操活动,上面来检查了,然后就赶紧好好的把这个健身操练一练。然后上面检查完,又没人管了。”

英语教育工作者熊崛南:“这个学生的负担很重。我办课后辅导,现在小学生每天的课后放了学,基本要两三个小时来做这个作业,而且是下午五点半到六点才放学。看他这次改革,他要怎么改,如果这个应试教育这套老模式不变的话,这个问题反而增加了学生的负担。”

而即使足球也和考试加分挂上钩,目前许多学校的基础设施,和足球师资也都不具备。

沈阳某校前校长张先生:“在学校,一个是没有这方面的师资,也很少有这种条件。现在在沈阳市,几乎所有学校都铺着塑胶操场,学生在上面做过于剧烈的,像踢球这种东西,学校是限制的,不让。因为怕损坏操场设备。即便个别学校允许孩子们踢球,也基本上是扔一个球,你们玩吧。体育老师在旁边看着,不出事就不错了。”

青少年足球人口的增加,还带来另一个潜在问题,就是足球运动员退役后的保障机制。

中共教育部上周公布的对校园足球整体布局,是希望产生322个省地市冠军和2个全国冠军,今年最终可能会敲定1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如此将带动超过1000万学生投入和关注校园足球。

北京某足球俱乐部经理孟雅春:“比如说原来有一万人踢,现在有一百万人踢。忽悠这么多小孩踢,踢到30岁以后,举头四望,发现没有谋生本领。踢完球怎么办啊?光靠踢球解决不了生存问题。”

目前,中国足球运动员退役以后的保障机制并不好。沈阳足球队的一些知名球员,例如尤可为、陈波等,在退役后生活没有着落,被迫上访。尤可为后来还因参与赌球而被捕。而另一名老队员则坦承,不赌球哪儿来的收入?中国女足领军人物的孙雯也曾表示,女足队员退役之后很多都没有工作,还不如在澡堂里找到搓澡工作的退役举重冠军邹春兰。

采访/编辑/尚燕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