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基因研究 世界顶尖科学家叫停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一些顶尖的科学家们警告说,对于任何围绕精子,卵子或人类胚胎的基因重组研究,现在是叫停的时候了。新的基因工程技术使人们有可能通过多种方式影响人类的后代,从而永久地改变人类基因组。

这个标题出现在自然杂志的头版头条上,“不要编辑人类种系”这是一个难得的发自科学家自己的呼吁停止某种科学研究的声音。

Sangamo生物科学总裁Edward Lanphier:“这确实是人类工程学上存在的问题。”

上周,在科学杂志上又发出了第二个警告,一批诺贝尔奖获奖者和科研带头人发出紧急呼吁,要求检讨针对人类基因研究的所谓新技术。

威斯康星大学教授Alta Charro:“这个时刻终于来到了,我们要讨论如何以及由谁来使用它的问题。”

上周四,国际社会的科学家积极回应了这个暂停干细胞研究的紧急呼吁。

艾伯塔大学Tim Caulfield:“这是一个意外的进展,它发生的如此之快,它使这组科学家,实际上是全世界的科学家,建议我们要停下来考虑这项技术的社会影响。”

到底是什么突然使科学家们如此紧张?剪切和粘贴DNA的新技术,让人们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简单的方式对基因进行编辑。新的工具在技术上可能会永久改变那些能够传递给人类后代的基因,而这样的事在科学实验意义上已经发生。

这些新技术的发展可能会走向设计婴儿的歧途。

威斯康星大学教授Alta Charro:“我们把这些拿到桌面之前,我们在一些国家做过一些随机的尝试,结果令人难以置信的震惊。”

很多国家没有对科学研究的限制。在加拿大、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有针对人类精子卵子和胚胎试验的规定。除此之外没有更多的法律限制。面对基因研究会影响未来人类的事实,现在是让全世界的科学家警惕,并达成共识的时候了。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