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撤回M503航路 台民团冲立院抗议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中共片面划设充满争议的M503航线,并宣布29日启用引发争议!多个公民团体今天(27日)闯入立法院大门前广场,要求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出面。警方调派大批警力,将群众驱逐到院区外,过程发生激烈推挤。

抗议群众突袭立法院,遭到优势警力以盾牌排除,群众怒气未消,继续在立法院外头与警方理论,拿出束带控诉警方随身携带非正规警械,质疑警方违反规定。

台左维新代表:“从去年3月以来,王卓钧说要检讨,检讨到今年了,束带还是在,警察暴力还是在。”

延续前一天冲撞陆委会,抗议人士找上在立法院内开会的陆委会主委夏立言,表示除非中共撤除M503航线,否则抗议到底。

台左维新代表:“今天是院会,按理说夏立言应该出现,所以我们打算持续的施压,持续的加压,也呼吁立法委员,是让立法委员知道,有许多人民在关注这件事情。”

民间团体扬言持续激烈抗争,台联也在院会内进行过两次杯葛。不过国安局长昨天说,M503航线有助台湾空防。

经济民主联合召集人赖中强:“这种想法太一厢情愿,因为从我的角度我会认为,反而民航机在中线就是给了中国解放军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就是要确保民航通道的畅通,然后他就会派军机来跨过中线。”

M503航线即将在29日启用,民间团体扬言330到行政院抗议。台湾官方一路从还要协调,转为可以接受,恐怕难解外界疑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