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空难: 副驾驶有抑郁症史 且瞒现有病情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首先来关注德翼空难的调查情况。法国检察官通过分析黑匣子数据,得出副驾驶鲁比茨故意坠机的结论后,令世界感到震惊,纷纷将目光聚焦于鲁比茨行为的幕后动机。周四,德国警方搜查了鲁比茨及其父母的住所。同时媒体也披露,鲁比茨曾患严重的抑郁症,德国检方也称,有证据显示,鲁比茨患有某种疾病,并向德翼航空隐瞒病情。

周四晚间,德国警方对鲁比茨位于杜塞多夫的公寓,及其父母位于蒙塔波尔的住处进行了搜查。警方从现场取走了一些物品,包括一些箱子、袋子和一台电脑。警方相信,其中有物品能为这起空难的调查提供“重要线索”。

德国小报《图片报》(Bild)周五引述德翼航空母公司汉莎航空消息人士及内部文件称,卢比茨在6年前曾患严重的抑郁症,接受过1年半的心理治疗。相关文件一旦经德国当局检查,就将递交给法国调查人员。

汉莎航空拒绝评论卢比茨的健康情况,只表示卢比茨在6年前接受飞行训练时,曾停止受训一段时间,但他通过了所有机师考核,证明其适合驾驶飞机。

德国检方周五也表示,在鲁比茨的家中发现了数天的病假条,均被撕得粉碎。其中的一张假条本应在空难当天交给其上司,这张假条称鲁比茨不适宜工作。检方因此得出初步结论:他故意向航空公司隐瞒其病情。但不清楚他患有什么疾病。检方表示,也没有证据显示,他故意坠机具有政治或是宗教动机。

周四,法国检察官根据失事客机黑匣子的数据,断定卢比茨在正驾驶离开驾驶舱后,故意将其锁在舱外,随后让飞机急剧下坠,直到在阿尔卑斯山被撞得粉碎。

这一结论震惊了世界航空界。多家欧洲航空公司立即更改飞行规则,要求客机在飞行期间,驾驶舱内必须有至少两名机组人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