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坠机 德翼副机长或患抑郁症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德国航空德翼空难事件的初步调查证据显示,副机长鲁比茨可能患有抑郁症,但他隐瞒了病情,最终导致空难发生。目前多个国家已经着手制定新的飞行规范,以防范类似悲剧重演。

德国警方周四搜查了失事航班副机长鲁比次位于杜塞尔多夫的寓所,发现了与坠机相关的重要线索。

德国国家检察官卡姆帕:“我们发现了被撕毁的病假条,这些病假条都是最近甚至是坠机当天开出的,这些初步调查显示鲁比茨向航空公司和他的同事隐瞒了病情。”

初步调查显示,鲁比茨故意制造坠机事件并非出于政治或宗教原因,警方也没有搜到任何遗书或表明鲁比茨有自杀倾向的证据,不过完整的评估还需要几天才能完成。

德国媒体披露,他6年前参加飞行培训时被诊断患有抑郁症,并接受过长达一年半的心理治疗。德翼航空的母公司汉莎航空也承认,卢比茨的确在6年前中断过培训,但并未说明具体原因。

杜塞尔多夫大学医院周五证实,鲁比茨是该院的病患,最近一次就医是今年3月10日。

德翼空难的发生,也为德国乃至世界很多国家的飞行规范带来变化。德国航空协会周五公布了“两人制”新规则,要求飞机在航行中的任何时刻都保证驾驶舱中不少于2人。

德国航空协会常务董事RANDOW:“现在第一步,我们将引入新的暂行规定,确保未来任何时刻,飞机驾驶舱里都有两名指定人员,这一‘两人制’规则将在所有德国航线实施。”

这次空难发生后,立即采取“两人制”飞行规定的还包括英国、加拿大、挪威等国家的航空公司,而美国长期以来都执行“两人制”飞行规定。欧盟也已经开始考虑设定相关规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