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流浪人参拜梵蒂冈 教宗送惊喜美食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教宗方济各3月26日敞开梵蒂冈的大门,邀请平日在门外流浪的150名男女老少免费参观教廷,并做礼拜,另外送给他们一顿丰盛的大餐。

ABC新闻报导,3月26日教宗打开圣彼得大教堂的大门,邀请150名无家可归的流浪人踏进这栋他们往日只能看到雄伟外观的建筑物。

按照之前的安排,工作人员专门陪同这群人参观梵蒂冈的教堂、博物馆,为他们每个人配备一个他们能听得懂语言的导游MP3,一切均免费,以让他们了解这一天主教徒心中最神圣的地方。

在一行人于梵蒂冈博物馆餐厅享用了一顿丰盛大餐后,更意外的大礼来了,按照教宗的安排,他们进入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

始建于1445年的西斯廷教堂,是选举教宗的举行地,而且以米开朗基罗所绘的《创世纪》穹顶画,及壁画《最后的审判》而闻名,其中《创世纪》穹顶画包括上帝创造世界的9个场景,即《划分光暗》、《创造日月》、《划分水陆》、《创造亚当》、《创造夏娃》、《逐出乐园》、《诺亚方舟》、《诺亚献祭》、《诺亚醉酒》,堪称价值无双的传世佳作。

在西斯廷教堂,众人一起祈祷,这时,教宗方济各出现,热情地与每一位流浪人握手,并说:“这是所有人的房子,是你们的房子。这道大门永远向所有人打开。”

在与众人在一起20分钟后,教宗才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