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府秘书长被查 曾涉大案被王荣保下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航天人出身的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3月26日刚接替原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担任该职务,次日就传出深圳市政府原秘书长、南方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平被“拿下”的消息。有分析指,李平曾涉入广东省深圳市前市委副书记兼市长许宗衡案而被王荣保下,如今李平被查,王荣将凶多吉少。

3月27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经广东省委批准,深圳市政府原秘书长、南方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正在接受调查。

此前一天,中共官方刚刚宣布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兼任深圳市委书记,同时免去王荣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职务。

今年3月27日,海外媒体《希望之声》在相关报导指出,在今年的深圳人事调整中,江泽民派系的人马被清扫出局。王荣被明升暗降为广东政协主席,马兴瑞新任深圳市委书记,随即李平被查。而当年李平曾涉贪案被时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保下,这次李平被查,王荣势必凶多吉少。可以预见,北京当局对深圳官场中江系残余势力的进一步大清洗将拉开大幕。

据公开的资讯,被外界称为“团派大将”的汪洋当年主政广东省后,迅速发起了一场针对广东江系势力的“大清洗”。2009年6月11日,深圳市前市委副书记兼市长的许宗衡涉贪被免职后,深圳官场陷入大动荡之中,涉案官员一片恐慌。此时江系立即派出王荣空降深圳去“坐镇”善后。

王荣早年任无锡、苏州市委书记期间,外界就盛传他是江泽民元配王冶坪的侄子,这在当地官场无人不晓。不过,此传闻从未得到官方确认。

当时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王荣就任深圳市委书记后,立刻为许宗衡捂盖子——下令“大赦”贪官,在王荣的庇护下,有很多涉案“有问题说不清”的贪官“平安着陆”,弹冠相庆,其中,王荣首先出面保下的人,就是昔日许宗衡的“大管家”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和时任深圳市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党组书记李文龙。

2010年11月24日,市委书记王荣就在深圳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大会上称,许宗衡案基本结束,“不存在新的大案查案”,向深圳贪腐官员大派定心丸。要求官员“不要相互猜疑,不要过多顾虑,抬起头往前看。”

报导说,获悉“大特赦”的消息之后,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平等高官弹冠相庆,松了一口气。而许宗衡案直至一年后,即2010年8月18日,其才被正式开除党籍及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3年1月下旬,网路上有人举报,原深圳宝安区区长李文龙贪了16个亿,在广东开有3家工厂,有19名情妇;在香港有6处房产,家属全部移民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