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再飞 机长抚慰乘客心 诚挚感言赢掌声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因副机长抑郁症而导致150人葬身阿尔卑斯山,一名德国之翼机长空难后在飞机起飞前在客舱向乘客诚挚的一段自白,赢得客舱内外的一片掌声。

德国之翼(Germanwings)4U9525航班因副机长的“自杀”而导致144名乘客和其他5名机组成员陪葬,也让其他旅客搭乘德国之翼时心有疑虑。

一名叫Britta Englisch的乘客3月26日凌晨在脸书上分享了自己在空难第二天上午搭乘德国之翼航班的经历,迅速获得超过30万次转发,让人感动不已。

Englisch介绍,她之前就购买了汉堡飞往科隆的德国之翼的航班,因当时空难已经发生且传出很多负面消息,她登机的时候,心里有些七上八下。

首先,她很吃惊机长在机舱门口迎接每一位旅客。当所有人坐定后,机长没有选择通过广播系统讲话,而是来到客舱,向乘客真诚地说,公司的全体员工与大家一样,都被坠机事件打击,但“我有家人,所有的机组员也都有家人,我会安全地在将你们送达目的地。”

接受《时代》杂志的邮件访问,家住汉堡的Englisch回信写道:“逻辑上说,当时情况我非常清楚,德国之翼公司在空难发生的第二天早上提供最安全的航班,他们对每架飞机、机长、空乘人员都进行双重检查,以确保可以飞行。然而我还是觉得不舒服,这种感觉是逻辑的,对吗?”

Englisch说,她的所有疑虑在机长的一席话后烟消云散,从客舱乘客的掌声,她相信大部分人与她的感觉类似。

3月24日中午11时许,由空客A320执飞的德国之翼4U9525航班,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途中,在法国南部被副机长坠毁,机上有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