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国》特拉华州公映 各界名人关注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有本台联合制作的人权记录片《自由中国》,不但斩获了多个国际大奖,并在全世界20多个国家进行了展映。近日,本片在特拉华州举行公映,影片引发了当地各界民众对中国人权现状的讨论,请看报导。

自由中国》在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的公映,吸引各界名人观看,制片人黄升建(Kean Wong)出席,与观众进行互动。

《自由中国》讲述了信仰法轮功的学员,在中国遭到中共迫害,并非法关押于劳教所中的真实故事。

前加拿大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电影讲述的是言论自由,信仰自由,以及反迫害的自由。这部电影太棒了,每一次看都能得到新收获。这是一部具有影响力的电影。”

甚至有法轮功学员在劳教所中被非法活摘器官,出售谋取暴利,让人不敢相信,在文明社会中仍然发生着这样的暴行。

前CNN纽约分社社长Karen Curry:“人们要知道,难以置信的事情正在发生着,发生在二十一世纪,我觉得这部电影能带动人们舆论。”

站在国际社会的角度,言论、信仰自由是国家最基本的核心价值,但人们看到的,是中共当权者的残暴,以及违反人权法。

前辉瑞药厂临床编程部主管Susan Nielsen:“我看到了中国在言论自由方面的问题,人们应该享有信仰自由,不应被送进监狱或打压。”

前CNN纽约分社社长Karen Curry:“这是公然违反法律制度的行为,对中国和相关的人们来说,一个国家的言论、信仰自由是最重要的。”

有观众是第二次看电影,电影中女主角的遭受的迫害,深深的触动她。

特拉华州人文论坛主席Marilyn P. Whittington:“这是我第二次看,感到层次更丰满了,第一次看时感到震惊,刚了解到曽铮的故事。过了几年以后,看第二遍,我更能消化情节,女主角真的很勇敢。”

人权记录片《自由中国》已在全球27个国家进行了上千多场放映会,自2月3日起开放网上点播,详情可登录网站HelpFreeChina.com查询。

新唐人记者韩瑞威尔明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