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小官大贪 传家中搜出过亿现金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陆媒报导,昆明市官渡区公安局局长韩玉彪近日因涉嫌重大职务犯罪被昆明检察院查办。他在任职期间贪污严重,有传闻称办案人员在他家宅中搜出过亿现金,随后昆明检察院避谣称其贪污金额为四百万。

陆媒3月27日报导,有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的在职人员向媒体透露,韩玉彪因涉嫌重大职务犯罪已被昆明检察院查办。当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的相关人士证实该事属实,但并未正式通报相关案情。

据财新网消息,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办案人员从韩玉彪住宅中搜出超过一亿元人民币。昆明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吴丹丹表示,该案仍在侦办中,“目前,检察院不会证伪或证实此案的任何传言。”

不过,另外有媒体指出,其后昆明市检察院在其官方网站的“新闻通稿”中对韩玉彪贪腐过亿一事立文避谣。通知中称,官渡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原局长韩玉彪,因涉嫌受贿犯罪,现已立案侦查,云南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将他逮捕。早前网络传出在韩玉彪家中搜出一亿元现金与事实不符,初步查证的涉嫌受贿金额为四百余万元。

虽然受贿金额骤减,但400万元对普通人来说仍是一笔十分可观的数字。许多人质疑,一名小小的地方官员,何以贪得如此巨额?可见各地“苍蝇”们的贪腐能力也不容小觑,而这样的官员还大有人在。

网络公开资料显示,韩玉彪今年44岁,警号为018714,二级警督,现任昆明市官渡区政府副区长、官渡公安分局局长。曾历任宜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昆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等职。据昆明市政府官渡区官网显示,韩玉彪主要负责公安、司法、民族宗教、信访、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及所分管部门的招商引资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