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空难:坠机消息传来 德国人这样做

【新唐人2015年3月29讯】据大纪元电子报3月29日的报导,3月24日上午10点53分,一架“德国之翼”(Germanwings)航班一架在法国坠毁,75名德国人丧生。在悲剧发生的最开始的几天中,德国人是如何应对的?

3月24日

德国总理梅克尔得到消息后,取消一切其他安排,密切关注事件动态。下午14点30分,她在柏林总理府举行记者会,对此事表示震惊。

下午,北威州哈尔滕(Haltern)市的一所中学紧急停课,该校16名学生在空难中丧生。心理辅导小组进驻学校,虽然停课,但学校大门敞开,师生可来校接受心理辅导。

德国联邦总统高克中断南美洲访问,立即返回德国。

德国之翼的母公司汉莎航空公司召开记者会,称这是一起事故,并已经派出一个小组去事故现场,且在考虑让乘客亲属赶赴现场的可能选项。

3月25日

梅克尔飞往法国事发地点,和法国总统以及西班牙总理一同和救援人员见面。随行的有德国北威州州长。

哈尔滕市中学进行表决,决定继续停课,因为学生老师仍然在震惊中没有恢复,无法继续教学。

3月26日

三百多名主要来自西班牙和德国的遇难乘客家属赶到事发地附近,法国方面有专业人士和志愿者陪伴。

中午,法国马赛检察院召开记者会,公布第一个黑盒子记录的最后30分钟驾驶舱录音内容。

晚上,德国杜塞道夫市检察院对出事飞机的副驾驶住家进行搜索,寻找可能动机。

3月27日

联邦总统高克抵达哈尔滕市,参加16名中学生的悼念活动。

这期间,德国所有媒体自律,不拍照遇难者家属和朋友悲痛的表情,即使拍摄,也是背影,或者把脸用马赛克盖住。对造成飞机失事的副驾驶,媒体对于其家人的报导也仅限于他们的职业,没有名字,没有跟拍。

“德国之翼”部分飞行员和空中服务员因为心理和精神上受到打击,提出不工作的诉求,“德国之翼”航班减少。公司表示理解,因为出事航班上的机组人员和他们相识。其他几个欧洲航空公司在第一时间向德国之翼表示,愿意提供机组人员协助“德国之翼”飞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