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速太空防卫布署 准备与中共正面交锋

【新唐人2015年3月30讯】美国五角大厦官员首次公开证实,为应付以中共为首的潜在敌人,美国将增加与外太空有关的军事研究,同时大幅增加反制外太空反卫星武器的技术投资及布署。

据大纪元30日引述美国保守派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资深编辑戈茨(Bill Gertz)的专文“美军准备应付太空战”,五角大厦官员近日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底下的之战略武力小组委员会(Subcommittee on Strategic Forces)的正式听证会上证实了美国所受到的太空威胁,并透露五角大厦将在接下来五年内投注50亿美元(约1500亿台币)用以应付包括陆基反卫星飞弹、雷射武器、以及可在外太空移动的“杀手卫星”在内的一系列威胁。

在这场听证会上作证的包括多位五角大厦官员,如美国太空联合职能分司令部的指挥官、空军中将雷蒙(John Raymond),以及五角大厦负责太空政策的副助理部长拉维罗(Douglas Loverro)。

雷蒙中将指出,中共解放军对于外太空的军事威胁“确确实实地存在,而且也有能力对我们造成威胁”,雷蒙并且指出,若美国不加速研发反制技术,很快地“每个在外太空轨道绕行的卫星都会遭到威胁”。

拉维罗则说:“我们所讲的可不是什么虚构、不存在的敌人,而是对美国太空资产造成真实威胁的中国。我们正在应付的就是中国的威胁,我们也会以实际行动阻止这样的威胁继续在太空延伸。”拉维罗并指出,美国要让中共明白到,若是中共威胁美国在太空的卫星,“美国已准备好要捍卫我们在太空的资产”。

在进行此次听证会前,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塞西尔•汉尼(Cecil D. Haney)才刚向五角大厦报告中国不断更新的太空武器技术对美国造成的威胁。更早前,中国在2014年7月进行了代号“DN-1”反卫星飞弹的试射,此次试射并没有像2007年那场试射一样制造出庞大的太空垃圾。

美国空军太司令部指挥官约翰•海顿(John E. Hyten)上将则指出,美国空军正逐步统合太空与网路的防卫系统,准备要“在这场防卫战场上取得胜利”,他说,美军已有多项计划在同步研发,可以随时侦测任何进入太空低地轨道和更高轨道的威胁来源。

海顿指出,美国已经在2014年发射了两颗特制的卫星,建立起一套可以自地表外37,000公里处地球同步轨道提供监视和情报搜集的系统。

美国空军也在研究一套可以快速取代被击落卫星的战时紧急发射系统,这套系统的概念是透过一套小型发射器,在需要时可快速发射备用卫星,避免美国国防所依赖的重要卫星服务被中断。

五角大厦负责太空政策的副助理部长拉维罗也被质问到,欧巴马政府一直企图与国际上达成太空某些非军事化的国际协约,批评者质疑这些协约只会软化美国在太空的国防准备。拉维罗说,五角大厦持续在与进行该类协议的国务院咨询中,五角大厦会坚持确保美国“不会签下损害美国利益的条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