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曝涉案200多亿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财经网4月1日报导,河北工会网今年1月5日发布的一则通知转发“供大家下载学习”的附件,内容显示,中共河北省检察院一位检察官的授课稿中披露了刘铁男谷俊山、马超群等人所涉案子的简要案情。其中原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曝涉案200多亿元。

谷俊山涉案200亿余元

报导引述授课稿内容称,在军队系统,原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军衔),涉及贪腐被调查两年之久,涉案金额200多个亿,生活腐化。2014年1月12日,在其河南濮阳的老家中,其被查抄的财物装满四辆卡车,其中包括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仅军用专供茅台酒就装满了两卡车。

报导还披露,谷俊山在老家占地十几亩,仿造故宫的建筑风格建造了“将军府”,结构匠心独运,从空中瞭望像一把手枪的形状。在上海,一块军产卖了20多亿,其中大约6%为谷俊山的回扣,回扣就一个多亿,“触目惊心”。

2014年3月31日,军事检察院因其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罪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此外,谷俊山前任,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是谷俊山之前军方职务犯罪中贪污数额最大的军官,中将军衔,被指贪污1.6亿元,2006年被军事法庭判处死缓。

授课稿称,王守业、谷俊山他们二人都曾任中共军方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这两起贪腐案,正显现了这种靠军产敛财、靠钱财买官、靠官位谋私的恶性腐败、循环生长链。其背后所涉的肮脏丑陋,让世人惊骇,说明军队腐败现象已达前所未有的危重程度。

查处一人挖出一串

报导表示,原中共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及其家人涉嫌贪污受贿的款项,仅存款和各种有价证券就折合人民币24亿元之多,其在北京、青岛、太原拥有住宅五处,有伯爵、江诗丹顿等名贵手表9块,齐白石、傅抱石真迹5幅等财物,还有12本外国护照,并随身藏有12张机票。

授课稿还显示,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原副司长(正处级)魏鹏远涉嫌受贿案由保定市检察院办理,魏鹏远涉案金额和房产达3.3亿元,是全国涉案现金最多的案件。

授课稿称,此类案件,往往是查处一人、挖出一串、端出一窝。文中举例,2014年,仅山西一省落马省部级干部就达7人,其中4人曾是省委常委,岗位涉及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和太原市党委书记;发改委价格司窝案,包括两任司长、副司长、副巡视员等5人被查,在任领导几乎全军覆没。能源系统也已有众多(25名)贪官落马,既有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副局长许永盛这样的“老虎”,还有分布在电力、煤炭等领域的“巨蝇”。此外,三峡集团、水利系统的窝案也正在查处。

山西窝案、中石油窝案、发改委价格司窝案等重大腐败案件,既涉及中央、地方政府也包含垄断国企,共同特征都是“倒下一个牵出一串”“塌方式腐败”频频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