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二战70周年 乌克兰清除共产主义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二战70周年 乌克兰清除共产主义

在各国忙于准备二战70周年庆典活动之际,乌克兰则准备借机全面清除共产主义和纳粹法西斯污垢。

3月31号,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在政府会议上表示,内阁准备了一系列法律草案,其中一些内容涉及谴责乌克兰土地上曾经出现过的共产主义,和纳粹法西斯极权专制制度,同时禁止共产党和纳粹法西斯的宣传。

乌克兰文化部长基里连科当天也在会议上表示,他们也准备了法律草案,将在乌克兰全面禁止和取缔共产主义和纳粹法西斯意识形态。

他说,曾经在1917年到1991年统治乌克兰的共产党极权专制政权,将被认为是犯罪制度,这个政权在统治期间,通过共产主义的像征性标志、国歌、宣传等手段,实施了国家恐怖主义,给乌克兰造成了巨大破坏。

各界发起联署 要求停止年检律师

一批中国律师和公民,4月1号发起《公民监督书》联署行动,向社会公开征集签名,要求中共各地方政府撤销律师年度检查考核制度,并对2010年以来,所有违法行为追究刑事责任。

大陆律师年度检查考核制度,从2010年开始,已经实行了5年,中共当局借这个“律师年检”,已经剥夺了许多涉及所谓“敏感案件”的维权律师的执照,使他们失去执业资格,去年以来已有多批律师联署呼吁取消。

《公民监督书》中说,对律师年检是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超越法定许可权的违法行为,按照法律,属于滥用职权,重大责任者已经涉嫌滥用职权罪。

据了解,联署行动开始不到一天,已经有上百人参与签名。

台北市长柯文哲轰新华社断章取义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接受中共党媒“新华社”、“央视”及“中评社”等媒体的联合采访,就两岸问题发表看法。“新华社”3月31号在报导中突出柯的说法,“一个中国不是问题”,中共国台办发言人也迅速回应“表示赞赏”。但柯文哲却指责“新华社”断章取义,说他要强调的是,“一个中国”的重点是内容不是符号。

台北市政府随后也公开了柯文哲接受采访时的全部讲话内容,当时,柯文哲在讲完“所以一个中国并不是问题”之后,接着说“一个中国”的内容是什么?这才是整个世界比较关心的。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