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沿岸确认出现蛰人水母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科学家通过检测DNA确认,美东新泽西州沿岸发现的水母,是蛰人的箱形水母

《今日美国》4月1日报导,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的科学家确认,去年秋天在新泽西Barnegat湾被冲上岸的水母,确认为箱形水母。去年,这种水母还在新泽西州其它海岸被发现。

“这是一种蛰人水母,如果现在已经生活在我们的海域,将是一个问题。”生物学副教授吉诺(Jack Gaynor)表示,这种水母尽管不会毒到被蛰的人需要住院治疗,但“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水母”,“我很希望不会再在新泽西发现它。”

箱形水母,顾名思义,得名于它的形状,是一种在全球热带海域广泛存在的水母,蛰人很痛,会导致被蛰部位红肿等。专家们怀疑可能是墨西哥湾的洋流将箱形水母带到新泽西沿岸,不过也不排除是风暴或者大风将其带到北方。

吉诺副教授表示,今年夏天他下海游泳的时候会留意水中情况,以免遭到箱型水母的侵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