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周永康案公审落定天津

北京时间4月3日9时许,中共三大央网媒首页同时刊登同一条要闻:“天津检察机关对周永康案提起公诉”。随后,其他网站秒速跟进报导。

报导称,据最高检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一案,由最高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天津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4月3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媒体披露的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周永康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国务委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恶劣,情节特别严重;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检控,周永康腐败领域,不脱此前媒体反复报导的“石油系”、“四川系”、“政法系”等范围,但早先官方通报六宗罪,外加调查中还发现其他涉嫌犯罪线索,在正式起诉时缩减成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在此前的官方通报中,都未说明罪状的具体内容,但外界传闻多如牛毛,届时受贿、滥权的具体案情,还会有多少新意?至于泄密罪,按现行法律规定,涉及国家机密、个人隐私以及商业秘密,不能公开审判,民众能被告知多少?

两会期间,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受访时,曾经明确表态,周永康案公审比起薄熙来案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薄案当时,国际舆论不断呼吁公开他的反人类罪,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迫害罪行。

王立军事件之后,国际人权机构“追查国际”公布了多份调查录音,其中不但有610办公室主任指控薄妻薄谷开来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与贩尸,还有负责中共宣传和控制喉舌媒体的李长春的录音称,周永康具体主管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事件。

目前周永康被提起公诉,官方仍然回避、隐去其活摘器官的罪行,可以说这还是一场未见真相的审判。

现在周案确定落脚天津市一中院,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天2日“反腐”新闻重磅,是最近卷入舆论风波的财新网,抛出了受审中的天津“首虎”武长顺的部分案情。如果一个曾任市级公安局长的武长顺,涉案金额74亿,家人名下及有连带关系的企业公司合计多达110余家,那他的顶头上司周永康不会不如他。

武长顺与周永康的最大交集,在于都是江泽民迫害集团的要员。据真相报导,武长顺任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期间,与其上级宋平顺(市公安局局长),伙同罗干(中共前政法委书记),直接参与策划构陷法轮功的1999年“4.23事件”(天津教育学院事件)。

当时,出动了300多名防暴警察殴打并抓捕法轮功学员的天津市公安局,却在电视上公然谎称“天津没打人,也没抓人”,并且让派出所警察误导请求放人的强烈民意去中南海反应,遂引发了后来震惊中外的“4.25事件”。只是这上万名法轮功学员温和安静有秩序的和平大上访,反被邪恶的江泽民利用来在同年7月公开镇压法轮功的借口“包围中南海”。

周永康与武长顺二人,都因残酷迫害法轮功而被“追查国际”列为迫害凶手,若据追查通报的迫害案例,周永康与武长顺足以被判死刑。

此前北京消息传高层酝酿即时处死周永康,如今财新网又曝习近平曾经内部点名武长顺“无法无天”。两人缓刑无望?如果周永康和武长顺真能一起被枪毙,那也都是罪有应得。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