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六四”屠城再解密 38军最凶残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讯】1989年的中国,发生了学生在天安门广场,以“反腐败、反官倒、求民主”为诉求的爱国民主运动。这一运动在6月4号凌晨,被中共以血腥镇压的手段收场。近年来,这起举世震惊的“六四”事件的真相不断被曝光。加拿大国家档案馆此前解密一批有关“六四”事件的绝密文件,揭示了6月4号中共动用坦克屠杀民众的细节。有学者根据这份解密文件,和被外界喻为“六四活字典”的吴仁华的相关著作,发现屠杀中最为凶残的部队之一,是中共的38军,请看一下报导。

英国《每日电讯报》曾在1月27号报导称,香港《南华早报》前驻京记者科尔斯基(Tom Korski),取得加拿大国家档案馆解密文件,包括26年前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数千页的电文,披露了1989年6月中共动用坦克血腥镇压的情景。

一份解密文件中写道:一位老妇跪在士兵面前为大学生求情,士兵最终杀死了她;一个男孩试图拉着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妇女逃走,婴儿车里坐着大约2岁的孩子,结果坦克开来,把他们都辗死;士兵狂开枪,直到子弹用尽,子弹也打进周边的房屋,有不少居民死亡。

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根据香港《明报》翻译解密文件中的2000页密件,与八九民运全程组织者吴仁华的相关著作进行比对,日前在《明报》上刊文,揭露当年6月4号凌晨2点后的清场细节。

文章援引吴仁华的相关著作称,“六四”事件时,中共动用全国24个集团军中的14个、一个空降军所属主力,另有4个师、2个团、一个武警总队约25万人,加上北京民兵10多万人配合,不下于40万军事力量大举镇压。清场全过程约4小时,始于杀人最多的38军和15空降军。

文章说,6月4号凌晨2点刚过,中共38军第113机械化步兵师就已集结在天安门金水桥前,这是全国战斗力最强,也是六四事件中最凶残的部队。这一部队揭开了广场大屠杀的第一幕。

八九民运全程组织者吴仁华:“1989年,6月4号凌晨1点半过后,也就是第38集团军的部队抵达天安门城楼前的时候,他们派了一个部队为最后的清场做准备,在天安门广场北部地区,包括自由民主女神像所在的地方,进行清剿。在向天安门广场进军的过程当中,它的路线是沿着西长安街向天安门广场进发,也是清场的主力部队。”

文章披露密件内容:广场有数以千计学生和民众,站着的人被机枪射杀,够聪明的人伏下装死,趁乱逃去。

密件指出,坦克及装甲运兵车驶进天安门广场民主女神雕像,学生手挽手围住雕像,围了两圈,每圈大约有100人,高叫“我们不怕死,我们不怕为我们国家的将来付出年轻的鲜血”、“民主永垂不朽”,接着坦克上的士兵用机枪向学生射击,其后坦克辗倒雕像并向南驶去。更多的坦克和装甲运兵车由东面驶进广场,有坦克在广场辗过尸体,并辗成肉酱。

密件还提到,接近毛泽东纪念堂的坦克部队重整队伍时,人们向部队跑过去,有些人叫道:“我们本是一家人,为什么这样对付我们?”4名示威者被近距离杀死。在毛泽东纪念堂,两名学生尝试逃生但被士兵发现。一名女学生前额中弹,头颅爆裂而死;一名男生试图抱起她的遗体逃走。

吴仁华:“在整个‘六四’屠杀过程当中,38集团军是最主要的部队,也就是说它杀人最多、杀人最狠。”

“六四”事件的死亡人数至今是谜。保守估计从数百人到数千人,最高估计是上万人,而中共官方一直否认事件中有民众死亡。据加拿大外交部89年6月5号的一份机密信函写道,6月4号及5号,中国军队残暴镇压北京无武装示威者,造成估计1000至3000人死亡,受伤人数更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采访编辑/李鸣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