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扬州大管家”季建业被判15年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4月7日上午,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受贿一案,在山东烟台中院被公开宣判。季建业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被告人季建业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据大陆媒体4月7日消息,山东烟台中院今日上午,公开宣判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受贿一案。季建业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

1月16日,季建业受贿一案在烟台中院公开审理。法院指控被告人季建业于1999年底至2012年下半年,本人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32万余元。辩护人亦向法庭提供了有关证据。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季建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其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共中纪委早前通报季建业问题时曾指出,季建业道德败坏。据媒体报导,季建业被“双规”后,多名情妇被曝光,扬州市环保局原局长金秋芬被曝为季建业情妇之一。今年的1月9日金秋芬涉嫌受贿、贪污罪一案,在扬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

季建业被指是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

2013年10月16日,季建业被“双规”;2014年除夕被宣布开除中共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4年2月7日,中共宣布对季建业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2014年12月17日,中共最高检公布江苏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称,季建业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心腹马仔,曾在江泽民老家扬州市任职长达8年,被称为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一路受江泽民提拔。在季建业被免职后,党媒《新华网》博客曾刊登文章“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被外界指出是在释放信号。

回顾过去,中共江派官员纷纷落马,特别是徐才厚死后,周永康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外界认为,江派人马被逐渐清洗,目标直指“终极大老虎”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