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女被“囚”破屋7年 孩子无奈求助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国岳阳新开镇有一名精神失常的女子被丈夫关在小屋7年,为治她的病,家人曾多次求医但因家境贫困而不得不放弃。经陆媒报导后终于得以继续入院治疗。

陆媒4月7日报导,岳阳新开镇一名叫熊川的中学生在一次偶然的教师家访中向老师吐露心声,“希望有人可以救救妈妈”。据熊川伯母陈善香介绍,熊川母亲自生下他时就已经精神失常,孩子刚出生时甚至不知道给孩子喂奶,须要她与熊川姑姑两人强制协助才能让孩子吸上母乳。而熊川自小被姑姑接走抚养,直到上了中学才回到家,“因为他想照顾妈妈!”

据熊川父亲熊洪勇介绍,妻子陈殷勤本是正常人,13岁时母亲去世后,便由父亲一人独自抚养她们姐弟5人长大。成人后,陈因恋爱挫折,曾两度服农药自杀未果,却出现了精神失常的症状。当初,她姐姐将其送往岳阳市康复医院治疗,病情曾一度好转。但后来父亲的死亡让她再度受到刺激,后又入院治疗。

陈殷勤22岁时嫁给了熊洪勇,这是陈父未故时为女儿看好的婚事。虽然结婚时陈的病情稳定,但婚后仍时常发作,尤其在第二个孩子夭折后她更是受不了刺激,经常大半夜将熊川和摇篮丢到山上。自己也整天乱砸家中东西,趁人不注意跑到山上脱了衣服裸奔

2007年,在服药不见好转后,熊洪勇将她送入岳阳市康复医院治疗。但接受一两个月治疗后,由于家中没有钱续缴治疗费,熊洪勇只能再度把妻子接回家。不过两个月,陈的病情再度发作,虽有家中老母细心照料,但由于没钱进行康复治疗,陈殷勤的病还是日益严重。

及至2008年,陈的病情已经难以控制,家人只能将她关入一间10平米的破旧房屋。据熊洪勇描述:“刚给她穿上衣服,立马就会被脱掉撕烂扔到窗外,原本放在这间房子里的椅子和马桶也被无数次砸烂”。因此当媒体记者去采访时,发现陈殷勤躺在厚厚的稻草上,房间中什么都没有。

目前,经媒体曝光后,已有相关部门为陈联系办理入院治疗的手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