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大军入侵野湖 美国当局清剿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科罗拉多公园与野生动物机构召开记者会,表示金鱼大军入侵当地一个野湖,种群在短短2到3年间从4、5条发展到超过4000条。为维护当地生态,当局不得不对其实施清剿。

ABC新闻4月7日报导,科罗拉多州公园与野生动物机构(Colorado Parks and Wildlife)Boulder地区的野生动物方面经理珍妮弗·丘吉尔(Jennifer Churchill)向外界表示:“金鱼不是本地物种,(金鱼的存在)大大伤害着本地的水生生态系统。”

丘吉尔介绍,在面积12英亩的Teller湖,金鱼大军侵占了湖水,满眼望去,湖水闪着金红色的光芒,用网捕捞上来,可以看到这些鱼真的是纯纯粹粹的金鱼。

丘吉尔说,大约2、3年前,湖里没有一条金鱼,疑似有人将自家饲养的4到5条宠物金鱼,带到湖里放生,因没有天敌且食物充足,这几条金鱼在2、3年内迅速繁殖成一个超过4000条的种群。

为了恢复Teller湖的生态,当局计划把这些金鱼全部都清理出去,方案目前有2个,一个是抽干湖水,将金鱼清理干净后,再将湖水注入;另一种是在湖里放置电线,将金鱼电晕后捡出去,送给当地的猛禽救护机构做猛禽的点心。

报导表示,自从消息公布后,很多民众打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带上工具,前到湖里捕捞金鱼,遭到当局的拒绝,以防止在清剿金鱼工作结束后,再度有人到湖里放生这种非本地的物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