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裹丢失 律师给建议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讯】前一段时间本台报导了关于华人快递业因为竞争给消费者带来的伤害,为此记者走访了律师,询问了有关遇到包裹丢失,民众应如何对待的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

MichaelSamue律师建议包裹丢失了,无论损失多少,都要向法庭起诉,争取合法权益。

Samuel•Stein律师楼律师Michael Samue:“如果运输公司工作疏忽,你就可以在相关法庭向这家公司提起诉讼,比如联邦法庭或者州法庭。你将起诉这家公司在运送时玩忽职守,无论是从美国运到中国,还是从中国运到美国。”

另外在邮寄包裹前一定要查询公司的可信度。

Samuel•Stein律师楼律师Michael Samue:“在与运输公司达成交易之前,应该先确认这家公司是可靠的,并拥有相关的营业执照。我建议在商业改进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网站上查询,或者是通过其他网路渠道,确保这家公司是可靠的。”

Michael建议民众贵重的东西要购买保险。

Samuel•Stein律师楼律师Michael Samue:“运送货物前最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国际运送),就是购买保险,以防货物丢失或者被偷。如果没有购买适当的保险,那么就不该进行运送。所以达成交易之前,应该先通过代理人购买保险,或者向法律顾问咨询货物是否会受到保护。”

Michael表示即使没有购买保险的民众,遇到包裹丢失也要找律师起诉,而通常律师在官司败诉或者胜诉前是不会收费的。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