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IS见成效 伊拉克总理访美寻军援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美国军方表示,由联军对伊拉克军队进行空袭支援,伊斯兰国(IS)组织已丧失在伊拉克占据的近3成土地。但要摧毁该组织还有待时日。周二,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白宫会晤欧巴马总统,请求提供从武器到空防更多的军事援助,协助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周一,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一度攻破了伊拉克最大炼油厂拜吉(Baiji)的安全防线,后来被伊拉克安全部队和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击退。 目前,伊拉克军队仍在伊斯兰国组织控制的安巴尔省同该组织交战。

五角大楼周一表示,由于联军空袭支援伊拉克军队,伊斯兰国已丧失它在伊拉克占据的25%到30%的土地。 据五角大楼统计,自去年8月以来,联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总共对3244个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空袭。

不过,美军官员承认,削弱和摧毁伊斯兰国的目标这短期内还难以达成。

预计周二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白宫会见欧巴马总统时,会请求美国提供更多包括无人机在内的先进武器,以及允许暂缓支付军购费用。

阿巴迪表示,恐怖主义不仅威胁伊拉克,也威胁全世界。伊拉克需要国际支持来打击恐怖主义。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周一表示,还不清楚伊拉克方面将提出什么具体要求,但强调阿巴迪的来访将是两国深化关系与合作的机会。

有专家认为,美国虽然没有向伊拉克派驻地面部队,但作为调停人及可信赖的伙伴,向伊拉克提供长期、有效的支持也十分重要,因为伊拉克逊尼派与甚叶派彼此缺乏信任。美国的介入,也能避免伊朗对伊拉克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