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4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讯】【全球新闻】4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2亿中国人三退“精神觉醒告别中共”
扫除复交障碍 奥巴马要将古巴剔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年度必看演出 法国粉丝跨国追神韵
复仇者联盟2 全球首映 超级英雄豪华亮

三退人数飙破2亿 华人觉醒唾弃中共

今天,在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网站上,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达到2亿3万1千多人,自《九评共产党》问世以来,引发的“三退”大潮被誉为是当代中国伟大的精神觉醒运动。

大纪元网站显示,4月14号当天,有超过11万人声明三退,使得三退累计总人数,突破2亿。

当天,一位广东民众、用英文写下三退声明说,“我被中共宣传所蒙蔽,在70年代加入少先队,后来我得知共产党如何在海内外蒙蔽数以千万计的人,压迫民众、以维护其统治。我为所有被迫害失去生命的人流泪,在此宣布退出共产主义所有组织。”

这波持续11年的三退运动,源自于2004年11月,大纪元发表社论《九评共产党》。大纪元网站上的三退声明显示,有的民众阅读九评后,被中共镇压导致6到8千万人非正常死亡震惊,因为退出中共相关组织﹔有的“三退”者,就是中共强制堕胎、强迫拆迁等野蛮政策的受害者﹔有的人表示无法容忍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径﹔还有的是体制内人士,厌倦配合中共造假欺骗﹔这些心路历程,都记录在他们的三退声明中。

“资料视频”李凤智:“今天公开站出来,是想让人们看到,在中共的国安系统内部,也有正义的声音。”

三退义工王女士:“有反贪局的,当时我跟他说“三退”的时候,他马上就表示答应了。我说给您用个化名退出来好吗,他说不用化名,你就给我真名退出来吧。他说,这些年在这个位置上,我早就把共产党看透了。”

三退,是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的总称。如今,每天三退的人数平均超过10万,大约是10年前的10倍。

前共产国家乌克兰的媒体《乌克兰青年报》,去年底撰文关注中国的三退大潮。在苏共执政时期,乌克兰也遭遇过人为导致的大饥荒,人权也遭到国家恐怖主义侵害。今年4月9号,乌克兰议会通过历史性决议,在该国禁止纳粹和共产党的标志及思想。而今天中国民众的三退大潮,也被视为共产党在中国崩溃的讯号。

俄罗斯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我祝愿退党这一精神运动成功。有上亿人脱离共产党组织,我希望在未来的十年里,会有更多亿的人脱离这个犯罪组织,那样,它将不复存在。”

三退人数超过2亿,《大纪元》14号刊发特稿,称亿万人“三退”,说明人们向往没有共产党的中国,为中国社会的稳步转型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历史巨变的隆隆声已清晰可闻。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彻底去共 乌克兰共产时代城市将改名

乌克兰在彻底清除共产主义的道路上再迈进一步,25个带有共产时代色彩名称的城市,将被重新命名,来看记者安娜发自基辅的报导。

在反共产主义法案通过之后,乌克兰所有在共产党统治时期命名的城市和街道,都将被重新命名。

乌克兰议会上周通过了反共产主义法案,一经总统签署生效,就会有25个城市重新命名,这些城市包括: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五一城,捷尔任斯基等。此外,前苏联时期镇压机关的档案信息,也会向乌克兰民众公开。

律师萨法罗夫:“当人们不再相信共产主义神话,知道了它是什么之后,他们就不再想要捷尔任斯基作为城市的名字,因为人们知道他是个非常可恶的人。”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乌克兰各地方城市议会也将清除所有与共产主义相关的图像和标记,并更改街道名称。乌克兰人对此都感到非常认同。

乌克兰民众:“无论怎么说,旧的东西都会拖住我们,重新给街道命名很好,一切都重新开始,这个国家会以全新的方式运作。”

乌克兰民众:“是该重新命名了……历史已经过去了,我希望所有的一切都重新开始。”

根据反共产主义法案,所有镰刀斧头的标志以及列宁像,都必须要清除。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中共设置贸易壁垒 美国商务部长谴责

正率贸易代表团访华的美国商务部长普利茨克,在周二批评中共的新贸易政策。她表示,中共在应对网安全威胁的同时,不应在贸易或投资层面设置障碍。

美国商务部长普利茨克表示,她听过不少美国企业高层反映,出于对中共新贸易政策的担心,他们将避免涉足中国市场或减少投资。

美国商务部部长潘妮•普利茨克:“他们担心这些规则偏向于保护本土企业,担心自己的知识产权受到威胁,也有人担心有关规定将变得不公平。这些担心是真实存在的,而这将导致双输的局面。”

中共去年公布的新贸易政策要求商业银行购买被中国官方视为“安全可控”的IT设备。

此外,中共正在拟订一项反恐法律,令电信和网际网路公司允许中国有关部门访问敏感资讯,如源代码。

星期一,来自美国、日本和欧洲的31个商业协会致信北京当局,表达对银行资讯技术新规则的强烈关注,并督促中共暂停实施新规则。

目前,美国正与盟友合作,力图解决中共设置的贸易壁垒,并通过世界贸易组织要求北京对有关决定做出澄清。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欧巴马:古巴不再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二向国会表示,决定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 为两国复交扫除主要障碍。

白宫当天宣布,欧巴马已经向国会提交声明,表明他有意将古巴剔出名单。

欧巴马和古巴领袖卡斯特罗上周在巴拿马举行历史性会谈, 是两国断交超过半世纪以来,领导人首次正式会面。古巴目前是美国指责支持恐怖主义的4个国家之一,其余国家包括伊朗、苏丹及叙利亚。

伊朗核协议 美参院要求国会发言权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两党达成协议,在与伊朗的核谈判中,要给国会发言权。这一提案将送交参议院批准,估计本月会很快通过。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二已经表态,如果提案通过,他将签署。

共和党与民主党周二达成的提案,将在遏制伊朗核计划的问题上赋予国会发言权,允许国会在达成任何最终协定之后的60天内对协议进行审议并可以做出干涉。

以美国为首的主要西方国家已经与伊朗达成初步框架协议,将在今年六月完成技术细节,以取消制裁,换取限制伊朗发展核武器。

欧巴马希望这项协定的达成,能成为他任期内一份主要的外交遗产,但国会则对伊朗遵守协议的信用表示质疑,并认为国会应该有资格干涉这样的政治谈判。

周二的提案通过之后,欧巴马的权力只限于取消通过总统行政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而无权取消通过国会立法实施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林肯遇刺150周年 重温古人新闻报导

4月15号是美国前总统林肯遇刺150周年。美联社在回顾这一影响整个美国历史的重要事件时,翻出了150年前关于林肯遇刺的新闻报导,也让今天的新闻从业者们意外发现,150年前的前辈们是多么处变不惊的绅士。

按照当今的新闻写作惯例,总统遇刺这样重大的突发事件,一定是开篇就抛出总统遇害身亡的重磅消息。但,150年前的记者们是这样处理的。

第一段,记者交待林肯总统夫妇来到福特剧场观看演出,而原本说好一同出席的格兰特将军却去了新泽西。

长长的第二段里,记者绘声绘色的描述了观众如何欣赏演出,演到第三场时,剧场突然传出枪声,这时,只见枪手从包厢跳下,从坐满观众的剧场逃出,骑上一匹马,逃之夭夭。

直到第三段,记者终于写到,第一夫人发现总统中弹了。而读者们这才愕然意识到,总统遇刺了。

相比之下,当天的《纽约时报》更快进入主题,却也比今天的记者“绅士”许多。

新闻写道:“今晚9点30分左右,在福特剧院,总统与林肯夫人、哈里斯夫人、鲁斯伯恩少校一同坐在包厢观看演出。总统被一名突然进入包厢窜到总统身后的刺客击中了。”

看到这里,您是想感叹150年前的记者们是何等处变不惊、沉着冷静呢,还是会惊讶150年后的今天,生活是如此的快节奏、高效率呢。

驱车千里 年年追神韵 公司总裁成超级粉丝

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巴黎神韵演出中,记者碰到了不少法国的神韵粉丝,他们有的决定要到其他国家继续追随神韵;有的从神韵开始的第一年到现在连续9年,年年不落;也有的年年坐火车从法国几百公里之外赶来看神韵, 至诚感人。

法国最佳工艺师国有公司总裁Gerard RAPP:“我从500公里外远道而来的。”

计算机学生Moineau MAXIME:“每年我都从Aix en Provence省专程过来。”

巴黎法院书记官Claudine PARADIS:“我从第一年开始就来看了,到现在九年了。”

法国最佳工艺师国有公司总裁Gerard RAPP:“我看到了中华文化的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复兴。我想我们开始明白了那才是真正的中国价值观、真正的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这让人内心深处产生共鸣,展现了人的精神,人的神性,人的尊严,人的生存方式以及他们与周围其它万物的不同。”

巴黎法院书记官Claudine Paradis:“太美妙了,太神奇了。神韵是年度必看的演出。”

计算机学生Moineau Maxime:“三年来我每年都来看神韵演出。我觉得一如既往地神奇美妙,而且还带着一点幽默,我很喜欢。”

巴黎法院书记官Claudine Paradis:“我决定跟着神韵到其他国家看巡回。”

法国最佳工艺师国有公司总裁Gerard RAPP:“我想要感谢这些舞蹈演员和音乐家、歌唱家,所有参与演出的人,对我来讲,演出铭心难忘。我还会去巴登巴登(德国)再看一遍。”

新唐人记者仁静、蓝溪法国巴黎报导

基本法25年‭ ‬李柱铭:一国两制未落实

今年是香港《基本法》颁布25周年,前《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李柱铭和资深传媒人程翔,周二在泛民主派举行的论坛上表示,在中共一再打压民主的情况下,一国两制并未落实。

李柱铭表示,一国”与“两制”是并存的,但回归后一国两制并未落实。

前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李柱铭:“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一天香港没有真的普选,香港人怎样可以说自己当家作主呢?所以现在这个政府就是这样,都不是为了香港人着想,什么事都听话,这个正就是没有普选的问题,所以到了现在都未落实两制。”

《基本法》起草时参与全程采访的程翔指出,从中共人大篡改《基本法》、发表白皮书,人大“8.31”决定封杀真普选,中共已经让《基本法》所规定的一国两制已面目全非。

23名泛民议员则发表第三次联署声明,重申会否决中共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继续在议会内外争取《基本法》对港人许下的普选承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4月14日全球看中国

全球大纪元时报
渝一级幼儿园给孩子吃霉变食物 媒体噤声

由于“重庆财富明珠幼儿园”长期给孩子吃发霉、腐烂的食物并使用可能导致罹患癌症的地沟油,引起家长的强烈不满。近日,上百名家长为此发起抗议,但遭到大批警察、保安的驱逐,多人被抓伤。该幼儿园曾被评为国家一级,园长朱棠梅还有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执委等头衔。

美国纽约时报
菲律宾抗议中共填海造岛破坏南海生态

周一,菲律宾外交部表示,中共当局在南海的“填海造地”活动,已损毁了大约300英亩的珊瑚礁,对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和生态平衡造成不可逆转的广泛破坏,也给南海邻国带来每年高达1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之音
广东河源上万人游行抗议火电厂扩建

广东省河源市爆发上万名市民游行示威,反对当地火电厂项目工程扩建。市民担心扩建工程会导致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要求停止污染。当局出动大批公安武警特警持盾牌戒备,双方还一度发生小范围冲突,最终抗议活动整体和平收场。

英国广播公司BBC
四川数千人抗议毒气泄漏与警方爆发冲突

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日前发生严重“化工污染”现象,市区内空气异味严重,导致老人、孩子呕吐、晕厥,还有学生晕倒或出现红斑,引发数千居民走上街头聚集,抗议政府不作为。期间与特警发生冲突,民众还掀翻警车,目前肇事工厂已经被停产整顿。

滑手机配饭 台湾人黏手机比例冠全球

智慧手机的便利,使台湾人几乎人手一机,有调查显示,台湾人边吃饭边看手机的比例,高达3成7,是全球最高,医师就建议,吃饭滑手机,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最好放一边,细嚼慢咽,才能使肠胃,更好的吸收。

滑手机、滑手机、还是滑手机,台湾人吃饭配手机,比例高达三成七,位居全球第一。

民众李先生 :“平常也不太有时间滑,所以吃饭的时候顺便看一下,朋友有没有留言什么的。”

民众谢小姐:“因为朋友也在滑手机,所以你就也会滑手机。”

根据调查,台湾人边吃饭边看手机的比率全球最高,比率最低的德国、日本都仅有百分之五,另外,与家人相处还同时观看手机的比率达二成八,和沙乌地阿拉伯并列第一。

民众黄小姐:“我想不要滑才是一个礼貌吧。”

民众张小姐:“就会觉得说,大家可以一起聊天吃饭,这样比较融洽。”

医师建议,吃饭时最好能放松心情,避免滑手机时忘记细嚼慢咽,使肠胃吸收不好。

中医院内科医师赖馨吾:“太紧张或者是说太分心,导致这个血管收缩,或导致血液心跳太快,血流不稳定这个状况,那这个营养吸收,我想应该是会出问题,可能会吸收的不好。”

行动时代,手机越来越难离身,但注意,如果吃饭时一心二用,要小心影响营养吸收,伤了身。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詹咏茹台湾台中报导

中国首季GDP或未能保七

中国将于星期三公布首季经济增长数据。市场预料中国经济疲弱之下,GDP增长可能在百分之七以下,是 2009年第一季以来最差。

中国3月出口数据同比大跌14.6%,环球投资公司景顺星期二发表报告称,近期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呈转弱迹象。

景顺首席投资总监陈柏钜:三月的出口数据及消费放缓,我们觉得中国第一季经济(增长)可能在百分之七或百分之七以下,所以政府有减息空间。但减息后也担心资金会流去股票市场。

报告认为,中国面对通缩压力较大,预期由去年的2.6%放缓至今年的1.5%。相信人行未来12个月将减息200个基点,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400个基点。

此外,《路透社》综合25家机构预测中值结果显示,中国首季GDP按年增速料放缓至7%,将是2009年第一季以来的最低增速。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4月14日财经速瞄

1. 美零售业3月增长0.9%

美国的零售业3月份增长了0.9%,这是去年11月连续下滑以来的首次增长。显示第一季度的经济放缓只是暂时现象。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之外的销售增加了0.3%。过去两年来,美国人的储蓄水平达到新高,加上劳工市场紧缩、油价下跌,未来几个月消费可能还会增加。

2. 摩根大通第一季获利与营收均超预期

总资产全美银行第一的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 Chase)周二公布财报, 第一季获利59.1亿美元,每股收益1.45美元,营收上升至248.2亿美元, 同比增长4%。固定收益和证券交易收入各增4.5%和22%,均超过预期。并购咨询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成长42%。

3. IMF:美元走强促进欧元区和日本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美元坚挺促进了欧元区和日本的经济增长,但使美国的经济复苏放缓。IMF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仍保持在3.5%,而将美国的增长下调至 3.1 %,在主要发达国家中仍保持领先地位。日本上调至1%,欧元区上调至1.5%。印度增长速度为7.5%,1999年以来将首次超过中国。

4. 欲东山再起 诺基亚传并购阿尔卡特朗讯

曾霸占手机市场龙头老大超过10年之久的芬兰诺基亚,力求东山再起,传出并购竞争对手法美合资的阿尔卡特朗讯。据彭博报导,诺基亚并购阿尔卡特朗讯如果成交,将会是诺基亚有史以来最大一笔并购案,交易金额超过130亿美元

4月14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908.68涨3.22
上海综合 4,135.57涨13.85
台湾加权 9,642.22跌24.30
香港恒生 27,561.49跌454.85
印度BSE 休市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2,227.60跌111.13
英国FTSE 7,075.26涨10.96
道琼斯 18,036.70涨59.66
标普500 2,095.84涨3.41
纳斯达克 4,977.29跌10.96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109跌
美元:日圆 119.4000跌
美元:人民币 6.2119跌
欧元:美元 1.0652涨
英镑:美元 1.4777涨

《复联2》全球首映 超级英雄豪华亮相

今年暑期档最重量级的大片,漫威超级英雄大作《复仇者联盟2》AVENGERS,4月13日在洛杉矶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礼,导演乔斯。韦登携一众超级英雄亮相红毯,一时间现场是星光熠熠。除了这些大牌之外,漫威创办人斯坦。李也带领着其他卖座漫威电影的主创一起来捧场,上演了一把“漫威一家亲”。

现场早早就被热情的影迷围的是水泄不通,当一众大明星现身之后,红毯上的尖叫声此起彼伏,现场的气氛立刻High翻了!

队长“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携夫人首先步入红毯。今天的大明星们都带着家人一起来走红毯,让红毯多了往日没有的家庭温馨感。

紧随其后亮相的是:“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美队”克里斯•埃文斯、“绿巨人”马克•鲁法洛、“鹰眼”杰瑞米•雷纳、“局长”塞缪尔•杰克逊等。

在导演乔斯•韦登亮相之后,让现场粉丝惊喜的是,漫威的创办人斯坦。李也来到了红毯。另外,《银河护卫队》、《蚁人》和《神盾局特工》这些漫威卖座大片的导演、主演也都现身助阵。如此豪华的超级英雄阵容绝对是难得一见。

《复仇者联盟2》的故事承接上一集,钢铁侠研发的一个维和项目意外成为危机导火索,本来用于保护世界的奥创机器人却拥有了自我意识,扭曲的信念导致它掀起了一场意图灭绝人类的邪恶攻势。超级英雄们因为各自的理念发生争执,内部矛盾使得复仇者联盟几近分崩离析,但迫在眉睫的毁灭危机最终让他们抛弃前嫌,重新站在一起面对前所未有的邪恶敌人。

开球父子意外重逢 上演感动瞬间

日前,在一场冰球比赛上,主办方邀请来一对死忠球迷上场为球队开球。没想到,主办方精心准备了一个小插曲,让现场上演了温馨感人的一幕。到底是什么呢?来一起看一看。

Urman一家人从1996年开始,就一直是美国冰球联盟“凤凰城土狼队”(Arizona Coyotes)的季票持有会员。于是,在日前的这场“凤凰城土狼队”对阵“安纳海姆鸭队”的比赛上,主办方便邀请了Urman夫妇来为比赛开球。

但万万没想到,Urman夫妇远在阿富汗军队中服役的儿子Dan Urman居然突然出现在场上,让Urman夫妇又惊又喜,老爸更是激动的冲过去要给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只是地面太滑父子两人一起熊抱着摔倒在地,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从军千里的亲人意外返家的画面总是那么令人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