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4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讯】【今日大纽约】4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EB-5大陆移民首现排期 多等9至10个月
纽约州考开始 教育专家谈标准化考试
2亿华人三退“精神觉醒告别中共”
《Avengers2》全球首映 超级英雄豪华亮相

EB-5大陆移民首现排期 多等9至10个月

美国的EB-5投资移民项目,是家庭富裕的中国大陆人士所热衷的移民美国的方式之一。不过,该项目自1990年设置以来,首次出现了排期。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李大宇的详细报导。

2015年4月13号,美国国务院公布的移民排期表上,EB-5投资移民一栏出现了在中国大陆出生的投资移民的排期,这还是EB-5项目史上首例排期。

EB-5的首个排期日是2013年5月1日,在这一天之后的大陆投资移民申请者都要排队等待至少两年,刨去正常的14.7个月的平均审批时间,进入排队的申请者,至少要多等9至10个月。同时,EB-5有可能会变得更不容易。

不过,也有相关人士呼吁修改每年10,000个EB-5名额的司法解释,从而扩大其定义的人数限制。

在今年5月份到来之前,EB-5申请者还可以尽快提出申请避免进入排期,特别是家中有21岁以下子女的EB-5申请人,因为进入排期之后,孩子的申请年龄将越来越低。同时,耿律师也提出了跨国公司内部高管和专业技术人员的L1签证,也许可以作为EB-5的变通办法,但两者还是有很大不同。

2014财年,美国发出的10,000个EB-5投资移民名额,到去年8月23号就全部用完,其中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占去8000多个名额。

早有人预测2015年申请EB-5会出现排期,如今果然应验。不过,排期并不意味着美国投资移民政策的改变。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Jimmy纽约采访报导

截止日来不及报税 会计师教您办法

明天就是4月15日,国税局收取税表的截止日了,还没有报税的民众也不用担心,其实还是解决的办法,一起去听听资深会计师的建议。

到今天还没有报税的民众,第一步要做的是到国税局和纽约州税厅网站,或者是找会计师帮助申请延期至10月15日。

陈琪钱联合会计师楼会计师陈琪钱:“如果你不欠政府钱,那就很简单了。到国税局的网站去下载一个表格4868,纽约州是IT370,也不用签名,把名字写上去,社安号写上去,寄出去就好了,这是自动延期的。”

但是如果估计自己欠税,除了申请延期还要在4月15号把大概欠的税款付给国税局。

陈琪钱联合会计师楼会计师陈琪钱:“那如果你有欠钱的话,那你就把估计欠的钱先给政府,很多人不知道会欠钱还是会退税。那宁可多估一点,把这个钱先给政府,还有六个月到10月15日报这个税时,会多退少补的。”

假如既不付税款也不提出延期申请,那么就会有每个月5%的不报税罚款,每月5%的不付税罚款,以及每月0.5%的利息。

陈琪钱联合会计师楼会计师陈琪钱:“在明天以前最重要的问题除报延期以外呢,你可以去买退休金,买退休金是可以帮你省税的,比如你一个人的收入是三万块或四万块钱,你买一个5500元的退休金,通常可以省1、2千元的税,其实这个税是很可观的。但ria明天是最后一天了,政府没有再给你6个月的延期。”

在4月15号做慈善捐赠也可以多获得一些退税。

陈琪钱联合会计师楼会计师陈琪钱:“2014年你想多退一点税,或者你觉得缴了太多的税,你还可以做慈善捐助,在4月15日之前,你把钱捐给教堂、慈善机构、佛堂等等这些地方的话,你还是可以当2014年抵税的。”

报税期间如果人不在美国,只要有相关的证明,国税局允许报税截止日延长到6月15日。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我有话说】报税截止日临近 华人谈省税经验

那么说到报税,华人朋友有什么省税的经验呢?今天的我有话说,一起来看一看。

纽约州考开始 教育专家谈标准化考试

纽约州的州考这个星期就要开始了,对于州考使用的共同核心标准考试题,一直都是学生和家长关心的话题,下面我们来听一听教育专家有什么建议。

“共同核心标准”考试是一套适用于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教学标准,得到了联邦政府和州级立法机构的强烈支持,其目的是提高全美中小学的教育质量,提升学生的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目前,全国有40多个州采用共同核心标准,纽约州是其中之一。

纽约市教育局资深辅导专员黄金利博士:“这个考试目前是针对3年级到8年级学生为主。”

共同核心标准的州考,不仅测试学生的基本技能,还要求学生在阅读中进行思考。

纽约资深教育家朱宝玲:“你如果说,3乘以3等于9你答对了,但是你不知道是3+3+3=9这个原理,你这个题目就没有分数。”

纽约州开始实施共同核心标准考试后,考题难度增加。

纽约市教育局资深辅导专员黄金利博士:“把难度提高,然后给学生考,那考出来不好,说学生不好。可是里面的内容,根本就没有在平常的课程里面教的话,你不能怪学生啊。”

如果是新移民学生,先学习两年以后,在5年级后参加考试比较合适。

纽约资深教育家朱宝玲:“不止是语言的问题,还有文化的差异。所以在考试题目上面,他们不一定能够掌握。这种时候家长应该理解,让他不要参加,否则有挫折感,一有挫折感的话,孩子就不太想去念书了,就影响他后面的读书和成绩。”

有报告显示,在去年的纽约州标准考试中,有75所纽约市公立学校的全年级学生在数学和阅读考试中都不及格。

纽约市教育局资深辅导专员黄金利博士:“学生的程度起点已经都很不同的,比如说移民的学生,不好的原因是什么?他的环境本身就是差异很大啦。现在很大的错误观念呢,对成绩好坏表现的学校啊,只看那个结果、考试,没有看学生起点,每个学校是否一样呢?”

支持考试的一般观点认为,通过考试可以掌握学生需要提高的方向。

纽约资深教育家朱宝玲:“参加之后可以知道自己的程度,和州的程度比较,你在什么定位,你就知道你努力的方向。”

如果新移民学生学习跟不上要补习,也需要谨慎选择补习班。

纽约资深教育家朱宝玲:“选择补习的地方也要注意,不要那些完全告诉你答案的地方。家长要多花点时间,替孩子做一个好的选择。”

从2022年起,共同核心标准州考的英文及格分数将提升为75分,代数的及格分数线则将为80分,难度更大。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同工同酬日 议员提案女性工资平等

纽约市的女性工资水平跟男性不平等,纽约市议员提出法案,要改善这个现象。一起来了解一下。

适逢4月14日是全国同工同酬日,纽约市议员伊丽莎白•克劳利(Elizabeth Crowley)、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等提出新法案,呼吁女性、以及少数族裔的工资水平,必须跟其他劳工达到同一水平。

议员们提出两项议案,要求纽约市小商业服务局(NYC Department of Small Business Services)公布,与纽约市政府合作的企业中,不同族裔,以及男性和女性员工的工资水平差异。

纽约市议员伊丽莎白•克劳利:“研究发现,当女性在管理层中,公司会更多元化。不光是女性,还有其他族裔的员工,这些公司业绩特别好。”

这项提案同时在纽约市及纽约州议会上被提出,一旦议案通过,将会改善纽约市的女性劳工的工作条件。

布鲁克林YWCA会长Martha Kamber:“美国有1200万家庭是由单亲妈妈抚养,当中45%家庭生活在贫穷线下,这表示在美国上百万的孩子生活很艰苦,因为母亲工资太低,不足以抚养孩子。”

议案在几个礼拜前,在议会上正式提出,获得多名议员支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邱豹纽约报导

NGO机构要求纽约市府扩大公共健保预算

今天,非政府机构Access Health NYC在纽约市政府前集会,要求市长和市议会为纽约的公共健保计划增加5百万美元的预算,请看报导。

纽约市议会健康事务委员会主席、市议员科瑞•约翰逊(Corey Johnson)特意前来为集会站台。

他表示:如果我们关心所有纽约人的健康的话,我们就要克服诸如语言和移民身份的障碍。

该行动主要针对纽约市的低收入移民家庭。纽约市不同社区之前的健保覆盖率大有不同,上东区与东哈林仅一街之隔,健保覆盖率就相差了16倍,而绝大多数移民家庭未能享受到健保服务。

另外,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母语为英语的纽约居民享受健保计划的达74%,西班牙语居民为18%,而母语为中文的居民只有7%。很多移民不知道自己其实可以享受健保服务,而想要参加的,也有语言障碍。

纽约市议员Andy King:这次集会的目标就是……。

尽管增加5百万美元的公共健保计划针对纽约市的居民而言其实也是杯水车薪,但依然面临重重障碍。但随着大选年的来临,这些能够赢得民意的举措或许能够得以顺利实施。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韩瑞纽约报导

投资640万 纽约市翻新四栋政府楼

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天在布朗士区宣布,将投资640万美元,翻新当地的四栋政府楼。请看报导。

这四座位于布朗士区(其中之一是2432 University Ave.)的大楼,有106个公寓单元,属于政府资助的可负担住房,也就是政府楼。

但是由于将近100年来,这些大楼没有得到适当维修,面临很多问题。现在大楼将得到翻新。

纽约市长白思豪:“大楼里有些住户年收入只有二万五千美元,每年二万五千美元,你们知道这样的收入在纽约市生活会有多么困难。”

按照计划,大楼公寓的水、电、厨房、卧室和窗户等都要翻修,总预算高达2280万美元,其中纽约市府投资640万美元,同时规定大楼在30年内维持可负担住房的租金。目前楼内的三卧室公寓,每月房租$1247,符合可负担住房的要求。

白思豪表示,纽约市计划在10年内提供20万户可负担住房,其中12万户是通过这样翻新旧房来达到目标。

新唐人记者奥利弗纽约报导

三退人数飙破2亿 华人觉醒唾弃中共

今天,在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网站上,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达到2亿3万1千多人,自《九评共产党》问世以来,引发的“三退”大潮被誉为是当代中国伟大的精神觉醒运动。

大纪元网站显示,4月14号当天,有超过11万人声明三退,使得三退累计总人数,突破2亿。

当天,一位广东民众、用英文写下三退声明说,“我被中共宣传所蒙蔽,在70年代加入少先队,后来我得知共产党如何在海内外蒙蔽数以千万计的人,压迫民众、以维护其统治。我为所有被迫害失去生命的人流泪,在此宣布退出共产主义所有组织。”

这波持续11年的三退运动,源自于2004年11月,大纪元发表社论《九评共产党》。大纪元网站上的三退声明显示:有的民众阅读九评后,了解到被中共镇压导致6到8千万人非正常死亡,感到震惊,因而退出中共相关组织;有的“三退”者,就是中共强制堕胎、强迫拆迁等野蛮政策的受害者;有的人表示无法容忍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径;还有的是体制内人士,厌倦配合中共造假欺骗;这些心路历程,都记录在他们的三退声明中。

“资料视频”李凤智:“今天公开站出来,是想让人们看到,在中共的国安系统内部,也有正义的声音。”

三退义工王女士:“有反贪局的,当时我跟他说“三退”的时候,他马上就表示答应了。我说给您用个化名退出来好吗,他说不用化名,你就给我真名退出来吧。他说,这些年在这个位置上,我早就把共产党看透了。”

三退,是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的总称。如今,每天三退的人数平均超过10万,大约是10年前的10倍。

前共产国家乌克兰的媒体《乌克兰青年报》,去年底撰文关注中国的三退大潮。在苏共执政时期,乌克兰也遭遇过人为导致的大饥荒,人权也遭到国家恐怖主义侵害。今年4月9号,乌克兰议会通过历史性决议,在该国禁止纳粹和共产党的标志及思想。而今天中国民众的三退大潮,也被视为共产党在中国崩溃的讯号。

俄罗斯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安德烈•皮尓特考夫斯基博士:“我祝愿退党这一精神运动成功。有上亿人脱离共产党组织,我希望在未来的十年里,会有更多亿的人脱离这个犯罪组织,那样,它将不复存在。”

三退人数超过2亿,《大纪元》14号刊发特稿,称亿万人“三退”,说明人们向往没有共产党的中国,为中国社会的稳步转型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历史巨变的隆隆声已清晰可闻。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法星级舞蹈演员:神韵无与伦比 谦卑感人

前法国星级舞蹈演员Jean Jacques BECHADE在观看了神韵4月12日在巴黎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兴奋不已,称神韵无与伦比,高深的境界中充满神秘,舞蹈演员谦卑感人。

前星级舞蹈演员Jean Jacques BECHADE:“神韵让我完全陶醉,兴奋不已,从剧场出来,看到的一切让我完全兴奋,我从没见过如此壮观的演出,同时又有着我们西方没有的谦卑,每个舞蹈演员都充满谦卑、谦恭,我非常喜欢他们的表现方式,毫无竞争心态,不像我们,‘你看见我了吗?’(让自己被别人看到的意思)。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我从没见过如此壮观的演出,如此准确,表现出所要表现的,却没有丝毫的傲慢,这点让我最感动。(神韵)演出的美与和谐无与伦比,我从未见过这么美的演出。”

“在他们的心中充满谦恭,同时富涵优雅和美。我认为这些人是高境界中人,打动了我。在演出的和谐中有某种神秘的东西,但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我真的这么想,我自己也是舞蹈演员,但是我从来没能达到这种境界,自然而然又技艺精湛。了不起!棒极了,我好喜欢。”

新唐人记者仁静、蓝溪法国巴黎报导

《复联2》全球首映 超级英雄豪华亮相

今年暑期档最重量级的大片,漫威超级英雄大作《复仇者联盟2》AVENGERS,4月13日在洛杉矶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礼,导演乔斯。韦登携一众超级英雄亮相红毯,一时间现场是星光熠熠。除了这些大牌之外,漫威创办人斯坦。李也带领着其他卖座漫威电影的主创一起来捧场,上演了一把“漫威一家亲”。

现场早早就被热情的影迷围的是水泄不通,当一众大明星现身之后,红毯上的尖叫声此起彼伏,现场的气氛立刻High翻了!

队长“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携夫人首先步入红毯。今天的大明星们都带着家人一起来走红毯,让红毯多了往日没有的家庭温馨感。

紧随其后亮相的是:“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美队”克里斯•埃文斯、“绿巨人”马克•鲁法洛、“鹰眼”杰瑞米•雷纳、“局长”塞缪尔•杰克逊等。

在导演乔斯•韦登亮相之后,让现场粉丝惊喜的是,漫威的创办人斯坦。李也来到了红毯。

另外,《银河护卫队》、《蚁人》和《神盾局特工》这些漫威卖座大片的导演、主演也都现身助阵。如此豪华的超级英雄阵容绝对是难得一见。

《复仇者联盟2》的故事承接上一集,钢铁侠研发的一个维和项目意外成为危机导火索,本来用于保护世界的奥创机器人却拥有了自我意识,扭曲的信念导致它掀起了一场意图灭绝人类的邪恶攻势。超级英雄们因为各自的理念发生争执,内部矛盾使得复仇者联盟几近分崩离析,但迫在眉睫的毁灭危机最终让他们抛弃前嫌,重新站在一起面对前所未有的邪恶敌人。

4月14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晴 65 33
Manhattan 曼哈顿 局部多云 69 47
Newark 纽华克 晴 59 35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局部多云 70 48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三 局部多云 69 47
周四 晴时多云 58 47
周五 午前阵雨 64 55
周六 局部多云 67 53
周日 局部多云 63 48
周一 雨 59 49
周二 晴时多云 63 4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