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国务院通过的政策 遭处长“把关”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电】(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15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称,经国务院通过的政策却遭遇处长们“把关”,“迟迟落不了地”,需加快简政放权的进程。有分析指出,这个怪圈是中共体制造成的恶果。

港媒凤凰网报导称,李克强在会上说,部长们出台的许多政策,在执行的时候,但却常常因为繁冗、拖遝的所谓“会签”,让一些好政策“迟迟落不了地”。

李克强说要解决这个问题,一是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所谓简政放权、放管结合,首先是‘自我革命’。“二是要主动作为,”狠抓“政策落实”。

网友晋合台对李克强提出的简政放权在twitte上发表了他的看法:难,国内的朋友说,现在啥也没法做,除了炒股不用走繁琐的程式,其余的基本都要至少过一道手续,只要是需要相关领导批示的就基本可以放弃了,因为没人给批。中国的经济一直被政府死死把持,各种程式盘根错节,远不是李克强一句简化程式就能搞定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从李克强这个话里表现出来就是地方上不作为,这是跟中共这个中层往下的各级官员结构有关系。

邢天行还指出:“如果你不改变中共这个专制体制的话,仅仅靠这个会议上的李克强或者习近平下一个政令要求下面去改变,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没有这个具体的监督机制。如果真正想来彻底改变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中共必须放权给人民,让人民去监督这些官员、不作为的官员能够下去,这样中国才可能有一个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