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示威者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遭判20年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埃及法庭周二宣判前总统穆尔西在任期间镇压示威者罪名成立,判处20年有期徒刑,至于他被控的谋杀罪则不成立。

埃及法庭周二宣判,前总统穆尔西在2012年对抗议者犯下恫吓和暴力罪行,与另外12名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及其支持者,一同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

主审法官艾哈迈德•萨布里:“判处有期徒刑20年,警察监控五年。另外,需支付刑事费用,(这些判决)是针对暴力、拘捕和虐待示威者。”

穆尔西及其他被告都否认犯下这些罪行。

穆斯林兄弟会周二发表声明称,法庭被政府控制住,总统塞西利用司法,违反人民意愿,他们将号召埃及人举行新的抗议。

2012年,一些示威者不满当时的总统穆尔西颁布法令扩大总统职权,举行抗议,随后与穆尔西领导的穆斯林兄弟会及支持者爆发冲突,导致两名示威者和一名记者丧生。

2013年7月,穆尔西被军方领袖塞西推翻并拘留,后来塞西成为了埃及总统,但不被穆斯林兄弟会承认。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