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乘客创65年最多 百年地铁压力大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根据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市去年一年乘坐地铁的人数创下了半个世纪以来的历史新高。而维护老旧地铁系统正常运作的开销却日渐高昂,有着百岁高龄的纽约地铁系统将何去何从?节目一开始,咱们首先来看看记者陈晓天的采访报导。

大都会运输系统每天搭载乘客的流量,介于560万人到600万人之间,甚至一度达到850万人,相当于一个纽约市的人口数量总和。根据最新MTA数据显示说,在过去的一年当中,纽约市五个区乘坐地铁的人数,都创了65年以来的新高。

大都会捷运署(MTA)4月20日发布最新消息,2014年纽约市的五个区内乘坐地铁的人数,高达17亿5千1百万人次,比2013年增加了2.6%,创MTA系统6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从去年9月到12月,地铁载客量最多,29个工作日中每天有超过600万人乘车。

MTA总裁Thomas F Prendergast:“到2035年,预计纽约市会增加1百万人,大纽约地区还要多出1百万,所以将来要多出2百万乘客。”

在布碌崙的布希维克(Bushwick)和长岛市、皇后区的部分地区,因为人口不断增加,乘车人数大幅上涨的态势已经出现。

大流量乘客的高强度负荷,让超过百年历史的纽约市捷运系统,显得疲惫不堪,经常的停运、维修,让乘客叫苦连天。

乘客陈先生:“这个还没有影响啊?气死了哦!”

乘客李先生:“以前是双休日周六周日修,今天平时也修,这就不方便了。”

乘客Briana Makelemi:“维修对很多列车造成影响,拥堵的交通让很多人上班迟到。”

为了避免地铁延误、过于拥挤造成乘客不便的情况,MTA尝试增加车次和人手等,采取措施,减缓乘客增加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MTA总裁Thomas F. Prendergast:“列车自动控制系统将开始安装,安装在E、F、M、R车的皇后区路段以及B、D、F、M车的曼哈顿路段。”

然而,这些开销并不是小数目,根据MTA的数据,基本维护和更换车厢、线路、车站设施等方面的费用,就要占去2015-2019年捷运系统预算的三分之二。

其中包括,将投入的近2亿,给长岛铁路和北方铁路车厢增加密封措施;更换长达86英里的铁轨;在468个地铁站设立通话服务系统、安装到站计时器;可靠的信号系统也是一大工程。

因此,虽然地铁票价不断上涨,MTA系统还是感到捉襟见肘,想方设法节省预算。

MTA总裁Thomas F Prendergast:“我们争取今年的运营会节省10亿,我们的目标是2017年减少17亿的预算。”

尽管如此,MTA总裁估计,未来五年仍有270亿到300亿的资金缺口。

纽约百年老旧的地铁系统,面临着逐渐增多的客流量,面临着逐渐老化而需要的维护,还面临着内部员工一次一次要求涨工资的抗议,纽约市地铁系统将如何维护系统安全正常的运行,我们将持续予以关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