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诺人声乐团 清新好声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演唱会、音乐会很多人常常去,但完全没有任何乐器伴奏,以人的声音唱出的合声听起来是什么感觉?正在美国巡回的Voco Novo 爵诺人声乐团现在来到洛杉矶,一起看看。

六位团员声音搭配起来美妙和谐。Voco是人声,Novo是拉丁文的创新,他们的声音就跟团名一样要开启创新的人声音乐。

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南加分会会长陈玲华:“ACAPPELLA是现在世界上非常有名的无国界表演,相信这场表演会带来洛杉矶不同的音乐飨宴。”

成立于2009年的Voco Novo爵诺人声乐团,曲风多元,除了演唱流行与当代人声爵士音乐,和无国界的世界音乐,还有与众不同的创作曲。曾获奥地利2012年《vokal.total.国际人声艺术节》流行组与爵士组双料金牌,并以客家歌曲“花树下”获最佳编曲奖。

Voco Novo爵诺人声乐团团长刘郁如:“这次我们特别选择了来自台湾客家文化的歌曲,还有华文诗词改编作品,同时还会准备美国很熟悉的流行歌曲,透过台湾不同的诠释,希望大家会喜欢。”

人声乐团起源于欧洲中世纪,那时候教堂还没有乐器伴奏,人们以纯粹人声清唱出对上帝的赞美,意大利文称呼这种没有乐器伴奏的音乐为ACAPPELLA。对团员来说没有任何乐器伴奏,音准和速度是最难的挑战。

Voco Novo爵诺人声乐团团长刘郁如:“人毕竟不是机器,音准跟速度其实都是会会跑来跑去,所以练习的时候要花很多的力气在这方面。”

此次美国行由中华民国文化部赞助,已巡回旧金山、芝加哥、纽约,最后一站洛杉矶将在4月24日在帕萨迪纳市政剧院(Gold Room of 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举行,所得将捐给台湾台东原住民。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