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7年半新高 大立光汉微科再创记录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财经焦点,带您来关心,台股今天(23日)延续昨天的走高态势,成交量1431.7亿元,创七年半新高,股王大立光、股后汉微科也持续看涨,分别上涨3110元和2145元,再次刷新记录。

台股接续美股大涨,以9655.3点开高,上涨42.3点,金融股也一路攻上9700点及9800点大关,不仅刷新今年记录,更创7年半新高。

电话采访 华信证券投资顾问分析师 李永年:“台湾的股市就在外资全力抢进的情况之下,展开了一个补涨的走势,而且我们认为,只要国际股市不出现比较重大的跌势的话,那么我们台湾股市应该是还有继续补涨的空间。”

股王股后持续看涨,大立光来到3110元,上涨45元,涨幅约1.47%,汉微科盘中最高2145元,大涨125元,涨幅达到6.19%。

电话采访 华信证券投资顾问分析师 李永年:“这两档股票强势的表现,那等于算是外资对于台湾股市的一个认同的宣告,也就是讲说,外资似乎正在利用拉抬大立光以及汉微科这两档,这个股王股后,来带动整这个加权指数上涨。”

1987年创立的大立光,2002年以205元挂牌上市,专注塑胶手机镜头研发,当年市值已经超过百亿,现在超过4000亿,为全球最大手机镜头制造商, 主要产品包括手机镜头、平板电脑镜头、笔记型电脑镜头,苹果是大立光最大客户,包括三星、宏达电、SONY等也是大立光合作对像,让大立光股价顺势上涨, 一张要价超过300万元,市场还传出要大立光仿照苹果拆股,大立光则回应,没有计划。

电话采访 华信证券投资顾问分析师 李永年:“我们只能暂时的把它当作一个短期的现象而已。可能要等到,它在这个高档维持很长一段时间,已经它的股价非常的稳定了之后,可能这个公司它才会考虑,要做一个拆股的动作。”

国际资金热钱袭卷亚洲国家股市,南韩、日本、香港都应声大涨,进入台湾的热钱也逐渐从汇市流入股市,为原本低迷台股带来信心,另外,中国抛出沪台通讯息,分析师认为,激励效果有限。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