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震 尸横遍野 逾1900死含华人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4月25日下午,尼泊尔发生强震,当局表示,确认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900人,其中包括16名中国人,另有数千人受伤。此外,首都的200年古塔被震塌,珠穆朗玛峰因此发生雪崩。

美国地质勘探局监测到,25日14时11分,尼泊尔第二大城、中部旅游胜地博卡拉以东约80公里处发生7.9级地震,具体位置在北纬28.2度,东经84.7度,震源深度2公里。与此同时,中国方面录得地震等级为8.1级,位置一致。

受地震影响,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四处建筑物摇晃,大量建筑物塌损,受到惊吓的人们聚集在户外,马路出现大量裂痕,甚至突起成断层,交通中断,机场关闭,手机信号不通,医院伤员人满为患,为安全,均在露天治疗。

与此同时,加德满都一座建于1832年的古塔,地标性建筑比姆森塔(Bhimsen Tower)被震塌,塔下废墟中陆续挖出数十具遇难者遗骸。有消息透露,这座之前9层、高约60米的古塔中,在地震发生时里面有50-400人。从目前情况看,这些人生还的可能性非常小。

受地震影响,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导致数个南坡上的大本营被埋,已经确认有17人遇难,至少61名登山客受伤。目前不清楚遇难者为登山客还是导游。在珠峰北坡,也发生数个雪崩,万幸营地没有受损。

因地震强度高,邻近的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中国均有强烈震感,部分地区也出现房屋受损等情况。据大陆媒体消息,西藏日喀则通往樟木口岸的318国道中断,吉隆口岸通讯中断,吉隆镇有不少村民受伤。

目前已经确认有至少16名中国公民在地震中遇难,其中包括2名中资公司员工,一名游客和一名登山客。此外加德满都有数名中资企业员工受伤,包括1名女士重伤。

在西藏日喀则地区,众多房屋坍塌,已经确认至少17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