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礼品展商机 疗愈小物正夯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现代人生活压力大,也间接助长了疗愈系商品的买气。来到2015台北国际礼品暨文具展,除了有台湾原创品牌,还有不少国家,都设有国家馆。来看看展场上有哪些结合实用与设计的疗愈小物。

猫头鹰、鸟巢、企鹅,可爱的动物在设计师巧思下,变成了螺丝起子收纳盒。简单组装,小企鹅就变成了螺丝起子的把手。

爱心进国际行销业务赵玉琳:“选择猫头鹰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猫头鹰在原住民的文化,代表一种守护的精神。对于日本文化来讲,他是一种,代表福气。所以我们选择的动物,都是跟家有关的。”

就是这一类让人感到温暖的疗愈系商品,逐渐获得市场青睐。也是今年礼品展的一大特色,兼具实用性及让人疗愈的造型,让人看了,就想拿到手里把玩一番。还有不少台湾的原创品牌。一系列的旅行包上,有代表台湾意象的图案,还有刺绣的台湾黑熊。

品卓总经理许能竣:“我们希望整个品牌,在设计跟规划的时候,让人家知道台湾。能够去引导他对台湾一些认识。所以这就是品牌里面他要发挥的价值。”

今年在世贸的礼品文具展,有超过500家厂商参展,国外厂商也比去年增加20%,包括不丹,尼泊尔及日本都参展多年,而史瓦济兰今年更首次参展。

外贸协会展览业务处组长杨秀英:“我们的展览,逐渐在亚洲形成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专业展,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平台。不仅是厂商一个很好的平台,藉由这个展览,让外商跟我们国内的厂商,做一个很好的异业结盟的,很重要的展览会。”

第二次参展,来自日本奈良的设计事务所的展位,人潮络绎不绝。老板说,在奈良的店有很多台湾游客光顾,促成了他来台拓展。

amanojack design代表三原贤治:“在日本展出时,客人也会说我们设计的角色很可爱。不过台湾人可能比较喜欢吉祥物,反应很热烈。”

礼品展已迈入第69届,台湾独特的设计能力,正逐渐受到国际青睐。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