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财报周 台湾电子厂商密集登场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财经资讯来看到,本周不仅台股表现受外界瞩目,比重占超过47%的电子类股营收表现,也成为台股能否稳步站上万点的重要指标。今天IC设计厂盛群公布第一季营收表现,而本周三包括联电、硅品,以及周四的联发科、日月光等,都将公布最新财报情况,也成为投资人关注话题。

台湾微控制(MCU)厂盛群,召开法说会,受到汇兑损失,淡季影响,税后净利1.61亿元,年减2.5%,每股纯益(EPS)0.71元,营收持平,并预估Q2业绩将逐步回稳。

盛群半导体副总经理李佩萦:“展望整个第二季来看的话,第二季就开始进入,盛群消费性MCU IC的旺季,所以我们预期第二季的话,较第一季应该会有明显的,营收跟获利上面都会有明显的成长。”

盛群指出,第二季为传统旺季,连网功能新产品,物联网商机持续,不过外在不确定因素也相当多,包括中国政策面,将资金由房市推向股市,为产业不确定因素。

本周,除27号美国苹果公司等科技大厂,发布最新财报,台湾电子股方面,包括半导体大厂联电、日月光、硅品、力成,IC设计大厂联发科、瑞昱等将陆续举行法说会,各厂也预估对第二季展望发表看法。

由于日前台积电下修第二季成长展望,手机晶片龙头高通,因中国市场竞争激烈,订单流失,也二度修正营收目标,间接透露手机市场目前遭遇乱流。除此之外,中国白牌手机市场需求下滑,外资大砍联发科市场展望,将目标价下修至350元。本周台股法说会密集登场,厂商如何因应第二季手机市场需求疲弱,以及下半年景气趋势,成外界关注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