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判决推翻 韩世越号船长被判无期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周二,韩国上诉法庭以谋杀罪判处“世越号”(Sewol)渡轮船长无期徒刑,推翻前次较轻的判决。但因为其他船员的量刑都有减轻,罹难者家属感到失望与哀伤,表示将再提出上诉。

世越号”渡轮沉没事件一年之后,韩国南部光州上诉法庭周二推翻去年11月的判决,以谋杀罪,判处“世越号”船长李俊锡(Lee Jun-Seok)终身监禁。去年的判决是以重大过失罪,判处李俊锡36年徒刑。

本次判决指出,李俊锡和船员们在自行逃生前,还广播要求乘客留在船舱内,没有尽到协助乘客逃生的责任。事发后,李俊锡也没有亲自公开身份。

法庭以此为依据,认定李俊锡的行为构成蓄意杀人,改判无期徒刑。

但由于上诉法庭减轻对“世越号”其他船务人员刑责,令罹难者家属无法谅解。

“世越号”罹难学生父亲(CHUN MYUNG-SUN):“判决减轻1/3到1/2,韩国法庭怎么可以在上诉审判做出完全不同的决定?”

“世越号”罹难学生父亲(CHUN MYUNG-SUN):“我们不能接受法庭的决定,他们应该考量到渡轮吊起后,获得的证据。判决与证据不符。”

“世越号”去年4月在韩国南部外海沉没,船上撘载476人,只有172人生还,304人丧生,其中250人是中学生。

韩国朴槿惠总统4月22号正式宣布将打捞“世越号”船只,展开现场作业。被批评去年事发后就应这么做,却拖延了超过一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