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司法史首次 德意志银行5巨头集体被告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德国司法史上首次,德国最大银行的3任总裁和2名董事一同被告,加上辩护律师团,20余人站在被告席,接受审查。

欧洲大纪元4月28日报导,4月28日一早,德国慕尼黑法庭挤满了名人,从法官、辩护律师团到被告,都是全国闻名的人物,而且案件聚焦德国最大银行,引来高度关注。

案情不复杂,德意志银行现任总裁之一的菲辰(Jürgen Fitschen)、其前任阿克曼(Josef Ackermann)和阿克曼的前任布鲁尔(Rolf Breuer)与2名前董事会成员,被指控在媒体大亨柯西(Leo Kirch)破产案中做假证。

案件要从2002年说起,当时担任德意志银行总裁的布鲁尔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他对柯西媒体公司的信贷信誉持怀疑态度。结果2个月后柯西媒体公司宣布破产,并自认为破产原因在于布鲁尔的话挫伤了公司信誉,导致投资者大批撤资,酿成公司无法维系。于是,柯西媒体公司向德意志银行索赔。

一场波折不断,千头万绪的司法诉讼,进行了十几年,直到今年2月终于落幕,结果为德意志银行向柯西媒体赔偿10亿欧元(10.93亿美元)。

现在,检察官认为,出庭的5名被告涉嫌为少向柯西媒体公司赔偿,串通证词,以减少银行的损失,因此指控他们犯下欺骗罪。

根据起诉书,串供的发起人是“故意令柯西蒙受损失”的布鲁尔,其他人则配合布鲁尔,在法庭上做假证词。不过现任德意志银行总裁菲辰罪名最轻,他被指控知道前两任总裁作假证却不采取行动。

这一案件之所以如此受关注,不仅因当事人著名,还因为辩护律师团包括在拜仁俱乐部前主席赫内斯(Uli Hoeness)巨额逃税案中,辩才让人称赞的律师,而法官更是审理F1大佬伯尼(Bernie Ecclestone)贿赂案的法官。

布鲁尔现年78岁,在1997年到2002年,担任德意志银行总裁。之后,现年67岁的阿克曼接棒,直到2012年,将德意志银行交给菲辰和另一名总裁共同管理。如果罪名成立,他们与2名前董事,最高将被判刑6个月至10年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