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存性别歧视 哈佛商学院设女生课应对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康妮编译报导)从历史来看,商学院的女生总是占少数,毕业后相比不够成功,美国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为吸引更多女性学习,并提升她们的综合能力,重磅推出一项专门的教学计划。

《赫芬顿邮报》4月27日报导,这项名为“peek”的招生计划,主要针对女子学院大三、大四的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在哈佛商学院受训的6月份,学生将参与哈佛商学院四个案例的学习和讨论,由哈佛商学院顶级教师授课,还有机会与哈佛校友共同相处。招生人数约50到70人,学费为500美元。

哈佛商学院MBA招生负责人利奥波德(Dee Leopold)说:“学生们可以参与哈佛独特的案例教学,面对挑战的商业环境,置身其中担任角色,实践经营管理,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

哈佛商学院2016级毕业生中女生的比例是41%,在1985年,这一比例仅为四分之一。商学院的性别差距不仅在哈佛存在,沃顿商学院2016级毕业生女性比例是40%,斯坦福商学院是42%,目前美国还没有女生可以达到50%的商学院。

多年来,哈佛商学院的女生落后于男生,女性在学术上获得的荣誉也非常少,更可怕的是,性骚扰不仅在学生中时有发生,甚至女教授也会被男生性骚扰。

2013年《纽约时报》曾报导,哈佛女性薪资收入低于男性。另据2014年一项研究发现,毕业数年后,哈佛女性多数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不满意。

2010年,哈佛商学院新院长诺里拉(Nitin Nohria)为扭转局面,消除性别差异作了很多努力,改变教学方式,与教授合作,鼓励女生参与课内实练,成功改善女性成绩并取得好的学术上的荣誉,对此,《纽约时报》也有过报导。

去年,院长诺里拉在一次旧金山校友会上对于哈佛学院曾发生的性别歧视事件表示歉意,承认学校对女性尊重不够,女性受到忽视,并承诺这一状况会得到改善。

院长表示会增加哈佛经典案例中女性角色的比例,会由目前不足9%增加至20%,利奥波特说:“peek教学大纲中所有主角都是女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