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Uber X流行 蒙城出租司机自己执法

现在智能手机的软件为人们提供了许多方便,但相应也带来了弊端,由提供出租汽车服务优步公司推出的“菁英优步”(Uber X)应用程序现在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城市中将普通汽车变为出租车。该服务的支持者认为这是出租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但低收费却抢了有牌出租车司机的饭碗,因此在蒙特利尔,一些出租车司机正自己执法,阻止人们使用这项服务。

哈桑•卡托在蒙特利尔开出租车已经有15年了。

他说,自从“菁英优步”来到蒙特利尔之后,他的业务量已经下降了至少30%。

出租车司机Hassan Kattoua :现在已经不值得干了。只是将车停在泊车处,然后花一个小时左右来等一个载客的活儿。

优步是一个让用户叫出租车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但菁英优步则可以将道路上的任何一辆汽车变成出租车,而且收费少于传统出租车。

这让很多出租车司机失去了生意。

卡托和其他出租车司机在蒙特利尔成立了一个小治安队,自己当起了义务警察。

他们按照这里的市政条例扣押菁英优步司机的汽车。

到目前为止,蒙特利尔共有40辆菁英优步出租车被扣押。

优步蒙特利尔分公司总经理Jean-Nicolas Guillemette:这没吓到我们的司机。这也吓不到我们的乘客,因为他们想继续使用该服务。因为他们喜欢我们的可靠、我们的安全,而且还是一个他们能负担得起的产品。

魁北克省交通厅长表示,出租车管理局有权利扣留菁英优步出租车,只要有警察在场。

魁北克省交通厅长Robert Poeti:菁英优步现在是完全非法的。当你在法律面前做一些非法行为,你可能会面临一些问题。

在魁北克以外,还有其他人反对菁英优步。

从加州到多伦多,已有司机被告到法院。

而在澳大利亚,一名警察出身的出租车司机开始行使自己的公民逮捕权。

优步公司希望与立法者们见面,制定他们认为的新行业的规则。

优步蒙特利尔分公司总经理Jean-Nicolas Guillemette:到最后,我们解释一个简单的事实,我们的服务是如何高效、安全且可靠。他们为此折服。

卡托希望政府能切断优步公司的互联网服务。

但在目前,人们仍然在使用着菁英优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