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季蔬菜 如何在春天吃的更健康

CBC的健康专栏采访了注册营养师Michelle Mountain,推荐了5种最适合春季食用的蔬菜,依次是芦笋大黄、菠菜、甜菜和水萝卜。

1. 芦笋

首选是芦笋,这是一种营养丰富、低卡路里的春季植物,富含维生素C、A和叶酸。从4月到6月,都是吃芦笋的好时候。

芦笋外形很纤细,凉拌、清炒或者炒肉都很美味。

2. 大黄
大黄是中医常用的通便泻火的药物,不过您知道么,大黄的茎可以食用。西方人会把大黄的茎和草莓这样的甜味水果放在一起生吃,或者用来做蛋糕和派。

3. 菠菜

菠菜富含维他命A、C和各种纤维素。动画片大力水手中,菠菜就是神奇的能量来源。当然菠菜用来清炒做汤都很合适。

4. 甜菜

甜菜富含维生素C、钾和叶酸,而且低卡路里。适合做沙拉,也可以炒肉片或做汤。

5. 水萝卜

水萝卜富含维生素C,低热量,10个水萝卜只有8卡路里的热量。配上蘸酱料,相当清爽可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