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好友之子加国申难被拒 或面临遣返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程慕阳是红色通缉令中所列的涉案逃犯之一,日前被知情人证实程慕阳的确在加拿大温哥华,为躲避中共追捕,曾申请难民身份,但遭到加拿大拒绝。其父亲程维高江泽民好友,2003年被审查,但在江泽民的阻挠下只作降级处理,程维高直到死都没有进入司法程序。分析认为,如今程慕阳被追逃,或释习对江泽民派系要一查到底的信号。

外逃犯在加国申难被拒

新华社5月2日报导,温哥华一名对程慕阳有深入了解和密切联系的知情人士,证实程慕阳的确在温哥华,而且英文名字就是Mo Yeung Ching。目前程慕阳与妻子和3个孩子仍在温哥华西区的高档社区居住。他是慕阳国际有限公司(Mo Yeung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s Ltd)的董事长,在温哥华主要从事地产开发,有多个地产项目,而且还是温哥华里士满豪华“身活馆”的老板。

该身活馆内有游泳池、按摩房、瑜伽房、健身房和SPA等。程慕阳在温哥华挣了不少钱。他与小特鲁多领导的加拿大自由党关系密切,并有不少捐款。他平时比较低调,尽管曾担任过亚太商会副会长,但很少出席华人社团活动,也不愿意当地华文报纸对他进行报道。

该知情人士说,程慕阳可能是受到家庭环境影响,很有政治头脑,对中国时局和加拿大政治都很熟悉。程慕阳虽然来加拿大多年,有长期居留身份,但却不是公民。为躲避大陆追捕,还曾申请难民身份,也遭到加拿大移民局拒绝,理由是程慕阳“不是联合国大会的难民,因此不需要保护”。

报导称,目前程慕阳在里士满的办公室,已是人去楼空,铁将军把门。当地华人记者去他家采访,也没有人应答。

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了100名外逃的人员的通缉令,并贴出了他们的头像及身份证号码等,其中包括此前被当局开除“党籍”、已故中共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从披露的材料可见,程慕阳曾任北方国际广告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香港佳达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于2000年8月外逃到加拿大至今。

其父案曾被江泽民阻扰

程慕阳的父亲程维高是原河北省委书记,于2003年落马,中纪委对程维高问题进行审查,将其开除党籍,撤销其正部级待遇。但在江泽民的阻挠下,程维高直到2010年死亡,案子始终没有进入司法程序,一直拥有副部级待遇。随着习、江斗激烈进行,程慕阳日前被当局国际通缉,亲习近平阵营媒体再次起底程维高案当年的黑幕。

港媒《动向》曾报导,2014年的消息称,江泽民曾提出按“程维高模式”处理周永康案,将周的待遇降级处理,但被习拒绝。随后在去年的7月29日,周永康案被当局公开。

程维高于1990年7月任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1993年1月至1998年10月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2003年8月被开除中共党籍,撤销正部级待遇。

1999年,江泽民开始大规模镇压法轮功之后,程维高积极追随江泽民邪恶政策,在其主政的河北省镇压法轮功亦相当卖力,1999年后几年内,河北省就至少有8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