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待遇过低 湖北上千退伍军人省府前示威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曾参与越战及韩战的湖北退伍老兵,不满地方政府不落实对退伍军人的优抚政策,目前每人每月工资才360元,无法维持生活。5月4号,约1500名各县代表聚集在省政府门前请愿,多数被地方政府派人截回,5号仍有数百人静坐请愿。

4号上午,约1500名湖北各地的退伍老兵代表,聚集在位于武汉市的湖北省政府门前静坐请愿,要求解决待遇等问题,政府没有派人出面接待,但派出上千警力戒备。

湖北越战退伍老兵刘先生表示,来的都是参与越战及韩战的退伍老兵,当年湖北每个县都有上千人参战,总人数达到几万人。昨天各县都派出了几名请愿代表,但很多被限制在家中,不准到武汉上访。

湖北越战退伍老兵刘先生:“昨天去了有1500人左右,每个县市都有代表去了,没有什么结果,地方政府派人截回去很多,今天还有几百个战友在那里。当地的老百姓在街上用手机拍摄这个照片的时候,收了几个手机去了,其他的没有什么冲突。”

湖北越战退伍老兵藩先生表示,他们大都是在70年代参加越战,每月工资从80元开始,每年固定增加30元,目前仅360块钱工资,根本无法维持生活。很多人在战争中落下病根或残疾,也看不起病。

湖北越战退伍老兵藩先生:“我们的工资太少了,每个月360块钱,现在这个物价这个高,养老保险交不起,基本上是很多单位下岗了,自谋职业,打个工,我们现在达到60岁了,什么活都干不了。”

老兵们还表示,全国各省参战老兵上访多年,政府至今不理睬,还打压上访者,很多人被恐吓威胁或拘留、判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