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知名家俱企业倒闭 欠员工四个月工资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国经济下滑,人工成本提高,中国制造业出现倒闭潮,去年以来,已有多家家俱企业先后宣布倒闭。成立至今23年的知名家俱公司-标卓于5月3日宣告破产重组,员工透露因经营决策失误,盲目扩大直营店,导致负债累累,已拖欠员工四个月工资。

广州标卓家俱有限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员工透露,公司破产的原因为自营专卖店的经营决策失误,从2010年起,标卓自营店扩张,所发展的40多个直营门店一直亏损至今,靠不断借债来维持经营,导致公司负债太高,已经资不抵债,最终因现金流中断,宣告破产重组。

广州标卓家俱有限公司员工:“应该是决策失误,扩张太快,四十几个自营店都在亏,每个月都亏,亏几年下来,都是借钱,支不起帐啊,后面就没发工资了,就拖欠所有现任员工工资了。公司本来有七、八百人,大部分都离职了,现在只剩下两百多人。”

据报导,标卓在全国共有100多家门店,其中包括40多家直营店,这两年加大直营店建设以及运营亏损,估计亏损在3、4千万元左右。 而标卓官方网站显示,其在全国共有365体验店。有业内人士认为,标卓走设计师路线,坚持原创设计,产品不错,在今年3月份的广州家俱展上,标卓还携新品亮相,展出‘智享家局’新系列。

该公司员工再发博文称:董事长杨文杰卷款逃跑,拖欠公司员工4个月工资未发放。希望有关政府部门帮广大工人们讨回公道。

员工:“部分还在生产,好几个月没发工资了,现在到厂的才一百多人,有些人休假,可能还不知道公司倒闭,目前正在劳动部门协商。公司正在申请破产,法院还没接受,老板有没有卷款跑路不知道,他委托总经理处理这个事。”

据杨文杰的邮件显示,标卓宣告破产,还源于经济环境不景气,人力资源成本提高,导致普遍实体企业经营非常困难,投资者都不看好传统制造企业的盈利模式。这一番话也一语道破中国制造业正面临空前严峻的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