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盟发表五一反暴力宣言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自2012年至今,职工盟曾多次发起呼吁,要求制止针对中国劳工团体的政治打压。近年中国内地形势更趋严峻,随着中国工人的意识醒觉,工人的反抗越趋激烈频繁,打压由迫迁劳工团体转变为对工作人员的暴力袭击。

2014年12月31日,为回应广东番禺打工族服务部负责人曾飞洋被袭击事件及多个团体遭受暴力打压,职工盟及全球化监察发起国际反暴力的连署行动,然而,直至本年四月为止,内地劳工机构的工作员被暴力袭击的情况更变本加厉,而且更被公安拘禁和被严重 打伤。

五一劳动节起源于纪念芝加哥工人抗争而被政府暴力镇压杀害,五一的精神,就是反抗政权和资本用暴力对待工人维权,故此,职工盟向全球关心劳工权利的朋友呼吁:

1. 共同严厉谴责内地警察暴力滥权行为,要求其停止针对劳工机构和工人维权代表的暴力袭击和打压。

2. 共同要求中国政府调查事件,查处涉暴力袭击案件的公职人员,尽保护公民权利的应有责任。

3. 要求中国政府批准及履行国际劳工公约第87条,保障工人及公民可享有不受侵犯的结社自由和组织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