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首创自动卡车 率先登陆内华达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德国汽车商戴姆勒公司周二晚在著名的胡佛大坝举行发布会,公布了首款用于商业用途的自动卡车,它将率先在美国内华达州登陆。

戴姆勒公车与卡车部CEO贝瀚德:“今晚,我们将所有这些知识整合在一起,汽车,芯片,网路,迎来了另一个历史上的首创。一个由美国褔莱纳创造的历史第一,一个重塑卡车的历史首例。”

在当晚位于胡佛大坝的发布会上,戴姆勒精心设计的大型视频投影在大坝之上。

这款名为“灵感号”的自动卡车被称作是卡车行业的未来,尽管仍需要拥有一名驾驶员,不过他可以选择不进行手动驾驶,就如同飞行员让飞机进入自动驾驶状态一样,只在遇到复杂的路面交通情况下接手操作。

发布会临近尾声时,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一辆自动卡车开进现场,自大坝顶端驶过。不过,驾驶员一直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以防出现意外。

目前,美国内华达州已经批准这款自动卡车上路。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