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悲情中国 失独老人与被击毙男子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赵培:2015年5月2号,黑龙江庆安火车站候车室里面,一个警察开枪打死了一个叫徐纯合的男子。中国网民拿到了一张徐纯合被打死之前的照片,徐纯合被拷在围栏上。大家质疑,这么一个被铐住的人怎么能抢枪导致被打死了。民间维权人士发起网络联署要求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与第三方律师团从新调查。

这件事情就这么简单。但是5月5号,南都记者的采访让看过了的人感到悲哀。徐纯合的遗体已经被火化了,当地铁路公安给了他家人10万到30万的补助。徐纯合生前的两个愿望已实现——三个孩子已被送往福利院,他有病的母亲权玉顺则将在出院后,被送往政府安排的敬老院。

那么徐纯合为什么会与铁道公安起冲突呢?因为当时他带着自己有病的母亲和三个孩子去大连,但是车站安检人员认出了他们,认为他们又去外地上访,这才起了冲突。更让人悲哀的是,徐纯合上访的要求就是把自己的孩子送进福利院,把母亲送进敬老院。

我们不知道,徐纯合到底有什么冤情一定要去上访,但是他展现出中国底层百姓的悲哀,生无所依。在看完徐纯合的故事之后,我甚至连替徐纯合鸣冤的气力都没有了,因为他这样一个汉子活着的目的就是让自己的孩子和母亲能够活下去,他死之后却实现了愿望,这不是很讽刺吗?即使让他死而复生,他能达到这个愿望吗?不能,这不悲哀吗?!

同样在大陆活不下去的事情也发生在5月5号的北京计生委门口,上千“失独”的家长在抗议养老政策。失独是丧失独生子女的意思,这些家长大多是中年丧失了独生子女也不能再生育了。他们面临着养老、孤独等等许多问题。家长们打出当年中共的标语——“计划生育好 国家来养老”,这说明他们来北京是要中共兑现当初的养老承诺了。

中共对待他们的不是解决养老问题而是警察的驱赶,有的老人甚至晕倒。中共的独生子女政策的危害咱们就不说了,那么中共当初的许诺为什么不兑现呢?这是不是撒谎呢?中共撒了谎又用暴力对待这些老人,这是人干的事情吗?

老子讲过,“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这句话是说,老百姓不怕死,为什么统治者偏偏还要用死来吓唬他们呢?个人理解,老子是劝说统治者要善待百姓,不要总是用暴力恐吓百姓。这样时间一长,百姓们也就不怕死了,反抗会更加剧烈。

徐纯合和失独家长的悲剧只是中共暴政的一个缩影,如果我们不能让中共早点下台,没人会知道下一个遭殃的人是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