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5月9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讯】【环球直击】5月9日完整版(2)

提要
抗击埃博拉获胜 西非国家利比里亚从疫区除名
法轮功学员 日月潭欢庆世界法轮大法日
阻枪杀案真相外泄 庆安当局严密布控
一代巨星邓丽君复活演唱 技术团队解密虚拟特效

抗击埃博拉获胜 利比里亚成非疫区

周六,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西非国家利比里亚(Liberia)的埃博拉危机结束。利比里亚成为三个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中,第一个结束疫情的国家。

从掩埋最后一位埃博拉死亡患者到本周六,已经过去42天,相当于两个病毒潜伏最长期限,满足疫情结束的正式标准。

这个好消息让当地民众很受鼓舞。

艺术家亨利‧托伊:“我很开心,很高兴,实际上我超级兴奋,简直不敢相信。”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从2013年12月埃博拉病毒爆发以来,西非的利比里亚、几内亚、塞拉利昂,共有11,005人死亡,其中将近一半发生在利比里亚。

2014年8月到10月疫情达到顶峰时期,更让全球神经紧绷。

随着从疫区除名,利比里亚人可以松一口气了。

信息专家库珀:“我们还是应该认真保持防范措施,而且我们应该把在利比里亚对抗埃博拉病毒中获得的知识传给邻国。”

联合国埃博拉疫情特使大卫.纳巴罗(David Nabarro)表示,疫情宣布结束后,利比里亚政府承诺将维持高度监控一年以上。

纳巴罗还说,尽管上个星期,几内亚和塞拉利昂通报的病例已经不到20例,但要完全消灭埃博拉病毒,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俄国纪念二战阅兵式 西方领导人缺席

5月9号(星期六),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式,纪念二战战胜德国纳粹70周年。西方主要国家领导人,为了杯葛俄罗斯近年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吞并克里米亚,并支持乌克兰亲俄叛军的行动,因而婉拒出席周六的阅兵式。

包括美国、法国、英国、德国在内的西方领袖,都婉拒了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邀请。

出席当天阅兵式的领袖,多数来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以及共产主义国家。

出于对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和制造乌克兰东部危机的愤怒,七十年来头一次,乌克兰在周五加入了欧洲国家的纪念活动。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活动中谈到以古为鉴,拒绝历史再度重演。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拜托,不要幻想,我们无法承受历史重演。以保护少数族群为借口的蚕食鲸吞,诱使你视而不见,侵蚀欧洲的团结,都有可能成为新的现实,取决于欧洲的选择。”

乌克兰的亲俄叛军与政府军在东部持续交战,已造成超过6千人死亡,乌克兰政府指责俄罗斯在幕后策画,同时也谴责俄罗斯去年吞并克里米亚半岛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江子扬综合报导

哈里王子首访新西兰 毛利人碰鼻迎接

英国哈里王子周六抵达新西兰,展开为期8天的访问行程。作为王位第五位继承人,今年30岁的哈里王子已在借调澳大利亚军队1个月,并将在6月份正式退出军旅生涯。

周六,哈里王子乘专机飞抵新西兰惠灵顿机场,包括总理约翰‧基夫妇、惠灵顿市长夫妇都前往机场迎接,一行人随后乘车前往官邸。

在毛利土着人传统的欢迎仪式上,哈里与毛利人行“碰鼻礼”。

瓦努瓦图学院男学生也为哈里演出传统毛利哈卡舞,展示战前鼓舞士气的舞蹈,节奏明快,士气高涨。

之后哈里检阅仪仗队,兴高彩烈的新西兰人热情迎接哈里王子。

民众:“我相信所有女孩都欢迎他的来访。”

哈里还前往战争纪念馆敬献鲜花。

接下来几天,哈里王子还将前往只有378人的南部偏僻火岛“斯图尔特岛”。在访问基督城、奥克兰等城市后,他将于5月16日离开新西兰,返回英国。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加拿大国会议员感恩法轮功创始人

今年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的法轮大法日庆祝活动中,加拿大政要对法轮功创始人表达了感恩。请看来自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报导。

一年一度的法轮大法日庆祝给渥太华带来生机。当600人之众的修炼者走到国会山庆祝法轮大法日时,引来了议员们的喝采。

今年议员们特别表达了感恩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议员们表示,李洪志先生创立的法轮大法对全人类都至关重要。

加拿大国会议员Stephen Woodworth:“我向法轮大法学员问候,我向李洪志先生问候,他创立了传至全球的以真善忍为基点的法轮大法修炼。”

加拿大国会议员Wladyslaw Lizon:“感谢您 (李洪志先生)传出的修炼,感谢您传播的信息 – 真善忍,因为这很重要,这是对整个人类都至关重要。”

加拿大国会议员Judy Sgro:“谢谢他 (李洪志先生),他显然远高于他的时代,形成了法轮大法理念。”

人们从法轮功学员的身上读懂了法轮大法的理念。

加拿大国会议员Brad Butt:“法轮功社区使得我们国家更好。他们的贡献是巨大的。 他们都是伟大的人道主义者, 代表着和平,忍耐,善, 这是全世界都需要的。”

加拿大国会议员ROb Anders:“我代表加拿大政府问候法轮功学员, 我们深爱并赞赏法轮功,问法轮功学员,和所有你带来的美好 -真善忍,这意味着很多人都讲真话。和带来国会山的美好音乐。”

今年更有多位新的议员来参加法轮大法日的庆祝。

加拿大国会议员Sylvain Chicoine:“这是一个很好的团体,炼功对身体有益。”

前法轮功之友主席Eathgeber先生表示,每年庆祝法轮大法日的活动是巨大的成功,在国会里产生重大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法轮功学员 日月潭欢庆世界法轮大法日

5月13日是“世界法轮大法日”,今天(周六)来自台湾中部的数百位法轮功学员,提前在日月潭的伊达绍码头举办庆祝活动。

身穿金黄色套装的腰鼓队精神抖擞、鼓声动作整齐划一,还有雄壮威武的旗鼓队,展现出力与美的表演,还有小学员在台上又唱又跳,展现纯真可爱的模样;法轮功学员庆祝“513世界法轮大法日”的活动,为日月潭增添温馨、热闹的气氛。

大法小弟子:“恭祝师父生日快乐!”

腰鼓队团员:“我觉得修大法,让我身体变健康、家庭和乐,我很感激师父。”

民众:“法轮功在目前功利主义弥漫的社会,会给我们社会注入一股新的正面能量,会让社会化戾气为祥和。”

现场法轮功学员的炼功场面,展现祥和、美好,参加活动的学员跟贵宾,都赞颂法轮功对民众身心带来的好处。

南投县议员廖梓佑:“感谢我们李洪志老师,能够将这么美好的法轮大法,真善忍的法轮大法,弘传到我们整个全世界。”

世界医学大学博士叶宗鑫:“炼功的时候要精神好,炼起来才会大家都健康。”

法轮功学员:“我接触大法之后有真的炼功,整个身体状况都变好,身心灵整个提升。”

法轮功学员:“先生修炼过后,他变得比较体贴,会主动帮忙做家事。”

法轮大法自1992年从大陆传出后,弘传世界一百多国,趁着佳节前夕,这群中台湾法轮功学员,用高兴的心情欢度这一年一度的特别节日。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月、孔祥薇、陈汉昌台湾南投报导

《西游记》墨西哥城首演 观众感动和赞叹

5月8日晚,美国神韵舞剧团在墨西哥首都文化中心剧院的首场演出隆重登场,大型舞台剧《西游记》第一次和观众见面,高超的艺术造诣以及用舞台剧的形式将中华传统文化进行深刻诠释都令观众感动和赞叹,来看记者姜梅发自墨西哥城的现场报导。

当天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剧院内气氛热烈,掌声雷动,观众们感谢神韵舞剧团将经典故事《西游记》带到墨西哥。

艺术评论家Jorge Medina:“这种级别的演出很少能到墨西哥来。这是我们没办法亲自前往世界的一个绝好的方式,我们无法到中国去,也没有机会去了解,但神韵把真正的中国带给了墨西哥。”

教育家Elsa Guzman:“演出中的舞蹈太美了,说真的我过去从来没有机会看到这样的演出,天啊,说真的我太震撼了。”

心理学家Maria Luisa Millan:“这场演出让我感到发自内心的一种喜悦,演出中呈现的中国文化表现了深层的精神内涵,天上、地下,就像天人合一。”

《西游记》里每一个故事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艺术评论家Jorge Medina:“我最喜欢的部分是美猴王和那只蛤蟆打斗的场景,这部分非常精彩,精彩纷呈。”

墨西哥自治大学剧院教授Carolina Saucedo:“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吃桃子的节目,那就像他吃了桃子以后就会长生不老了。”

治疗师Katalin fazekas:“印象最深的是有关灵性内涵的节目,内容讲述创世主平衡生命,寻找正确的路途以完成我们人生的目标。”

观众赞们叹神韵舞剧团的艺术家们弘扬传统文化的努力。

艺术评论家Jorge Medina:“他们做的非常好,就像一个普通人需要被救度,而他们做的就是在拯救人,给新一代的人机会,来看这个演出实在是太值得了。如果你能看到她,你就能感受到这一点。她抓住了事物的本质和不同文化间的差异,她确确实实同我们相关联,当然和世界上的很多人相关联。”

治疗师Katalin fazekas:“弘扬文化这非常重要,因为我也是来自一个共产国家,我可以理解为什么你们会失去传统文化,而我觉得对中国人来说恢复、秉持并承传这些深远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今晚对于墨西哥的观众来说是一个难忘的夜晚,他们跟随《西游记》里的人物历经了西天取经之旅,唐僧、孙悟空等师徒四人的形象惟妙惟肖,观众们在微笑的同时,也感谢神韵舞剧团的艺术家们将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带到了墨西哥。

新唐人记者姜梅墨西哥城采访报导

阻枪杀案真相外泄 庆安当局严密布控

黑龙江庆安警察枪杀访民徐纯合案,继续受到外界关注,日前两名北京律师前往当地调查取证。而地方当局则在当地严密布控,防止真相泄,搭载过律师的出租车司机遭警方传唤,追问律师行踪。请看报导。

日前,北京两位律师谢燕益与李仲伟到庆安取证,5月7号见到了死者的两个堂兄。谢燕益律师表示,两位堂兄说已经私下以20万元和解,拒绝聘请律师。

5月8号两位律师乘坐出租车,结果出租车司机被警方传讯,追查司机把他们送到了什么地方。

北京律师谢燕益:“他(徐纯合)的老母亲被绑架了,非法拘禁中医院里面,我们找到他两个亲属,被他们政府收买了,有两个目击证人不敢出来作证,当地严密的布控,严防死守的就想袒护包庇这种罪恶。”

北京维权人士叶洪霞表示,已有外地公民组团前往庆安调查,当地的宾馆都在查房,追查证人,要求删除视频。

北京维权人士叶洪霞:“这个事情关系到每个公民出行的安危,我觉得支持真相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全国各个地公民自发的组成一个公民观察团到庆安去观察。”

谢燕益律师还表示,徐纯合是第三次被截访,这个案子的一些细节显示,基本上这是涉有重大嫌疑的故意杀人。

谢燕益:“他是绕道上北京被截访,不让他走把他铐起来,追打死者非常惨烈,去防卫还了手,但是他也没有说是威胁到警察的安全,被射杀了。”

5月2号,徐纯合在庆安火车站候车室安检处,被警察当着他老母亲和三名幼子的面射杀身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今年首见热带风暴 安娜前进北、南卡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指出,周六上午已增强为热带风暴的“安娜”(ANA),正缓慢朝着北卡与南卡罗莱纳州方向移动,预计将带来强风、大雨,沿海地区也将出现大浪,提醒民众小心防范。

迈阿密气象机构公布,当地时间早上五点,今年大西洋的第一个热带风暴“安娜”的位置在北卡恐怖角(Cape Fear)东南方105英里处。最高持续风速达每小时60英里。

气象员表示,从南卡罗莱纳州的南桑蒂河(Santee River)到北卡罗莱纳州瞭望角(Cape Lookout)一带都在警告范围内。“安娜”预计周日在北卡与南卡的州界处登陆,预料届时降雨将达1到3英寸,少数地区可能达到5英寸。

防参与恐袭 加人护照可撤十年

为打击恐怖袭击,星期四联邦政府引入法案,赋予当局权利,一旦发现高风险旅客持加拿大护照出国参与恐怖行动将立即取消或没收其加拿大护照,最长可达10年。

星期四联邦公共安全部长联同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引入《防止恐怖份子旅行法》和修改《加拿大护照法令》以防止加拿大人出国参与恐怖行动。第二天,联邦国税部长在温哥华推广此项法案。

联邦国税部长冯杰妮:“我们不能也不会允许,被灌输不正确信息的激进的加拿大人,成为外国战士,离开加拿大接受极端分子的训练,回来再攻击加拿大。”

新法案规定,出于国家安全的目的,从事恐怖组织人员的护照有可能被取消或没收,最长可达十年。

有律师表示支持此项法案,但担心会侵害公民权利。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则表示,有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出国支持极端组织,政府必须采取行动。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新唐新唐人厨技大赛评委:加拿大藏龙卧虎

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加拿大赛区的初赛目前已基本结束,大赛评委这两天马不停蹄的走访了网上评选出的最正宗中餐馆,评委张华感叹,多伦多藏龙卧虎,去年在决赛中已夺得三金一银,他祝愿今年加拿大也能取得好成绩。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评委张华刚下飞机,就马不停蹄赶往多家中餐馆亲自品尝,这次网上评选出的最正宗中餐馆包括:豪门宴、满江红、蜀宴、川渝一家、同德楼、老友记、天鑫阁、东北饺子馆、十里香包子等。

能在数百家餐馆中赢得最原汁原味餐馆的荣誉,厨师自然要有一手好厨艺,作为评委,张华对每一个菜都细心品味,评判其做得是否传统。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评委张华:“我们对传统的概念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也不是说一定要多少年,你只要把那个地域地方的烹饪的特色、基础能够完整的完美的表达出来,用最合适的烹饪方法做出最美味的佳肴,这就是我们的传统的概念。”

张华去年就参与了加拿大初赛的评审,他感叹,多伦多藏龙卧虎,这里的华人远在他乡还有口福吃到家乡味。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评委张华:“应该说是一年更胜一年,今年粤菜的选手非常厉害,我个人非常看好他们,希望他们能在纽约时代广场有应有的表现,相信他们能够把更加好的粤菜带给每一个人欣赏。”

如果您想知道哪五家餐馆的选手取得决赛资格,可以报名参加5月21日600人的大唐盛宴,共十道美味大餐由决赛选手打造,届时还将为最原汁原味中餐馆、最佳风味中餐馆和最具特色中餐馆颁奖。

(5月21日大唐盛宴 地点:豪门宴1571 Sandhurst Circle,定票电话:416 697 9892)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邓丽君挺六四学生 一生盼中国实现民主

邓丽君与生俱来的甜美嗓音,演唱过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深获华人观众喜爱。身为一代巨星,邓丽君没有架子,反而有一颗善良为别人着想的心,她的爱国情操和追求民主的精神,更是深深烙印在全球华人心中。

已故歌手邓丽君:“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轻柔甜美嗓音,邓丽君的真诚与善良,总能歌声传递,穿透人心抚慰心灵。邓丽君逝世20周年,她的柔美歌声与爱国情操,依旧流传。

邓丽君在日本经纪人舟木稔:“她的(歌声)有独特之处,她的歌声可以感染人心,好像在和观众诉说心里话。”

已故歌手邓丽君:“梅花梅花满天下,越冷它越开花。”

1970年代,邓丽君开始劳军义演,1981年跑遍全台湾劳军一个月,甚至到了金门前线。亲民风格和军人们打成一片,也常席地而坐唱起歌,没有巨星架子。

1989年5月27日,邓丽君现身香港跑马地,力挺学生,抗议中共反贪污、反腐败的民运,以一曲“我的家在山的那一边”表达对自由民主的支持。

已故歌手邓丽君:“谢谢,非常谢谢大家,那么这么热心,在香港大家聚在一起,大家努力?取民主,那么我就练习了一首歌,这首歌是从来我也?唱过,我想也很少人听过,希望大家听了以后,就知道我心里想说的是些什么了。”

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带给邓丽君极大震撼,原本计划要到日本出片,也因此暂停。

已故歌手邓丽君:“我很想去日本,但是因为中国情势,所以还是想待在香港。”

想到中国人权恶况,不禁潸然泪下。同一年邓丽君在日本出道15周年演唱会,依旧心系中国民主。

已故歌手邓丽君:“所以今年(1989)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让我感到很心痛,中国的未来究竟在哪里,我十分担心,我渴望自由,而所有的人都该享有自由,如果自由遭受到威胁,那是多么可悲的事情。”

1991年,邓丽君再前往金门前线劳军演出,并透过广播向对岸喊话,自由民主可贵。

已故歌手邓丽君:“我很高兴的能够站在自由祖国的第一前线——金门,我感觉到非常快乐、非常的幸福。我期望在大陆的同胞也可以跟我们享受到一样的民主跟自由。唯有在自由民主附设的生活环境下,才能拥有实现个人理想的机会;也唯有全体青年都能自由发挥聪明才智,国家的未来才会有充满光明和希望。”

六四天安门事件满三周年,邓丽君素装打扮,神情凝重出席在法国的悼念活动,唱起活动歌曲再度落泪,此后邓丽君鲜少公开露面,于1995年病逝泰国清迈。不过邓丽君追求民主的精神与爱国情操,深深烙印在全球华人心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怡君综合报导

邓丽君复活演唱 技术团队解密虚拟特效

一代巨星邓丽君逝世20周年,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和好莱坞特效团队合作,筹备五年,花费高达3.1亿,以虚拟3D影像让邓丽君复活攻蛋,一饱歌迷眼福。

邓丽君复活登小巨蛋开公益演唱会,幕后功臣就是拿下本届奥斯卡视觉特效奖的好莱坞视觉特效团队“数字王国”。

电脑动画总监Hanzhi Teng:“直接把人的面部表情,再通过电脑特技去把她细化,这个过程我们花四到五个月的时间在做邓小姐的脸。”

捕捉邓丽君的每个动作和面部表情,团队参考邓丽君的影像和照片,再用电脑动画呈现3D效果,每个角度都要touch in heart,让观众产生共鸣。

电脑动画总监Hanzhi Teng:“最困难的地方是制作脸部,她是非常有名的人,在亚洲大家熟知邓丽君长相,如果不像很容易被看出来。”

周杰伦VS.邓丽君:“我只求今朝,拥你入怀抱,红尘客栈风似刀,骤雨落,宿命敲。”

虚拟影像重建技术,去年在周杰伦演唱会初登场,两位巨星跨时空同台对唱,赢得满堂采。

已故歌手邓丽君哥哥邓长富:“全场的观众也是给她很多掌声,尤其最难得的就是周杰伦的观众都比较年轻,但是他们全部都在大合唱,唱邓丽君的歌,让我非常的激动。”

邓丽君逝世20周年,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和好莱坞特效团队携手合作,要在这特别纪念日里,继续实现邓丽君生前的人生理念,用公益回馈社会,送给粉丝们小小惊喜。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