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红场阅兵直播取消原因 传央视方寸大乱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5月9日莫斯科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红场阅兵仪式。央视此前称要直播,但临时突然变卦,有说法称,原定中共方阵将排在外国方阵之首,但俄方突然说因加盟国反对,只能排最后,中共紧急通知撤消全程直播,顿时央视方寸大乱,除少量中共军队出场画面外,其余藉以资料画面取代。中共专家认为取消直播有两个原因,但网民并不这样认为,有网民揣测其原因“一定有重大秘密”。

据网民透露称,莫斯科红场阅兵仪式央视除播放了中共军队三军仪仗队外,其余藉以资料画面取代。关于俄罗斯军方的讯息少之又少,只是零星闪过几个延时镜头。蹊跷的是,大陆门户网站腾讯网的直播也突然中断。

据中共官媒5月8日报导,中共军队与习近平夫妇将参加这次二战后俄罗斯最大规模的阅兵。报导称,俄国阅兵中共方阵将排在10个外国方阵之首。不过,据腾讯微博网友爆料称,央视突然改变全程直播的真实原因是:俄方临时突然说因加盟国反对,中方只能排最后。中央紧急通知国内撤消全程直播!

有外媒报导称,央视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称,原定当天下午2点30分开始直播,但中午1时突然接到通知说直播不做了,并且没有具体的原因,大家也都觉得很奇怪。

至于原因,中共权威专家表示有两点:一是,不希望给外界一种“中俄结盟”的印象。二是,中国将在9月3日举办阅兵,这才是宣传重点。不过有网友认为,这二个原因好像还是与央视临时的突然变卦不太沾边。

有网友揣测,“一定有重大秘密,腾讯网直播突然中断,印证了这个秘密”。另有网民要求彻查央视的“黑后台”,查出究竟是谁给央视下指令,“让他们不直播,而一个劲播资料片”。

还有网友认为,有中共参加的一场重大的国际活动,央视一笔带过,怀疑央视有“外部势力渗透”。

微博账号“冶人越”称,在红场阅兵正式举行前,央视突然违反了承诺,调戏了观众,观众也该聪明些,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到09年十一阅兵,再到今天,央视已经烂透了,不能再抱希望了。

据悉,中国仪仗兵队列共102人,3名旗组成员、3名指挥分队长成一列行进,其余96人编成8乘12的长条队列,陆海空各成4列,以适应红场的狭长行进路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