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莫斯科会普京 表情尽泄内心想法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5月10日,刻意避开红场阅兵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并举行一整天的活动。不过两人常常会有比较反常态的表情,这一幕幕被记者抓拍了个正着。

默克尔选择在全球民主国家抵制俄罗斯5月9日的红场大阅兵的翌日,出访莫斯科,被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是德国政府希望缓和与俄罗斯当局紧张的关系而抛出的橄榄枝,也体现了德国希望促成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的愿望与努力。

5月10日,默克尔先与普京一同向无名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悼念二战阵亡的士兵。之后,两人在克里姆林宫会谈并举行联合记者会。

记者会上,默克尔明确指出,目前欧洲与俄罗斯关系严重恶化的直接原因,就是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而目前乌克兰东部依旧纷飞的战火,是欧洲加大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的导火索。

“历史告诉我们,不管有多少困难,我们都必须尽一切努力化解纷争,通过对话争取和平……”默克尔在记者会上明确提出,希望俄罗斯能够全面执行其已经签署的解决乌东冲突的明斯克协议,否则欧盟针对俄罗斯的进一步经济与政治制裁将无法避免。

普京这次表示,尽管目前困难重重,问题多多,但正在努力推进乌克兰的和平。不过他并没有明确这一努力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